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市公安局以政务公开为抓手推进公安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2022-12-12 10:13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今年以来,青岛市公安局立足公安信访工作实际,精准发力,全方位探索政务公开方式方法,拓展公开渠道,全力推进公安信访工作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一、以民意需求为导向,坚持透明信访阳光公开

市公安局坚决扛牢公安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专题研究部署,健全工作制度,在严格遵守保密规定的同时,确保应公开尽公开,全力打造“透明信访”。全市公安信访部门采取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公开本单位职能职责、办事流程、服务承诺、监督投诉方式及相关法规制度等,并通过网络、电子屏等方式向社会主动公开办公地址、办公电话、工作时间,确保群众知情权,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以政务公开促工作落实,促执法规范。

二、以政策宣传为引领,坚持法治信访推广普及

开展多形式宣传,通过“青岛公安”微信公众号、举办“宣传月”活动等,多视角、多层次向群众进行政策宣传,普及信访知识。以“条例在心、信访为民”为主题,先后到贮水山儿童公园、香港花园等社区,重点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维权。累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现场接待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及时解决问题900余件,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

三、以回应群众关切为根本,坚持责任信访常抓不懈

市公安局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广泛走访听取社情民意,就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公安工作,进行面对面、心贴心地沟通交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拉进公安与群众的距离。始终坚持便民利民原则,进一步优化公安信访工作程序,创新采用“最多访一次”工作法,积极畅通网上和信件受理渠道,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最大限度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掌握问题去向、办理进度和处理结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