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揭开青岛档案馆神秘面纱 档案库现场直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13 12:39:54 字号:TT

揭开青岛档案馆神秘面纱

市民走进奥运特藏室

“知青专题数据库”和“就工就业专题数据库”两个数据库启用

    市民前来查阅知青档案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 今天是青岛市第二届“档案馆日” ,百余名市民走进了平时不对外开放的库房及工作区域,观摩“神秘”的档案管理,感受丰富的档案文化。

    据了解,本届“档案馆日”活动在市、区两级综合档案馆同时举行。活动主题为“档案-守护您的人生”,本次活动由

感知档案魅力活动、家庭档案展示活动、参观观摩活动和档案捐赠活动四个版块组成。

    19万条“知青档案”可检索查阅

    今天上午,市档案馆举行了“知青专题数据库”和“就工就业专题数据库”两个数据库的启用仪式,向市民提供知青档案和就工就业档案的查阅服务。

    近年来,大量市民为解决退休、工龄等问题来档案馆查阅知青档案和就工就业档案,但是由于这类档案信息记录于文件之中,传统的文件级档案目录没有将其列为著录项目,档案检索费时费力。为解决这一问题,市档案馆集中力量从馆藏档案中查找相关的人名信息,按人名著录,历经3年,建立了“知青档案专题目录数据库”、“就工就业档案专题目录数据库”。

    其中“知青专题数据库”有近19万条,“就工就业专题数据库”有20余万条,基本涵盖了馆藏档案中的知青信息和就工就业信息,可以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服务。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