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城阳20名环保监督员上岗 全程监控白沙河水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17 22:44:5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为了还白沙河和墨水河清澈的河水,近日,城阳区20名社会环保监督员已上岗履职,对白沙河、墨水河流域污水排水口的进行全天时监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向城阳环保部门反映。

    据悉,20社会监督员自上岗以来,已发现双元路桥东排水口、宝龙广场雨水管道排放污水、京口社区生活污水口等3处违规排污口,并及时向城阳环保分局进行了汇报。目前,这3处排污口已全部整治到位。

    据介绍,白沙河、墨水河是我市流域整治的重点,但有些企业、小作坊,为了个人利益私自偷排。为此,城阳区环保、街道等部门联合聘请社会20名社会环保监督员,犹如“千里眼”,对流域排污口实时跟踪,以确保出现乱排污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治理。

    记者了解到,聘请的社会环保监督员,主要为社区的环保联络员,由白沙河、墨水河附近社区的居民和爱心环保人士组成,主要职责是日常巡查白沙河、墨水河流域,随时掌握排水口动态变化情况,重点监督群众经常反映发生污水溢流的排水口,以及时掌握污水直排的信息、及时报告环保部门。(记者 朱颖 通讯员 董其俊  徐公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