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媒山东行 百脉寒泉入选新八景 济南直言治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18 08:16:45 字号:TT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市新闻发布会现场

    济南市环保局副局长侯翠荣向采访团记者们介绍济南市环境保护的相关情况

百脉泉景区位于章丘,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百脉泉以泉水自然喷涌成湖而著称,园内群泉鼎沸,溪流纵横,画廊奇阁,宛如画卷

章丘盛景香草园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市新闻发布会在章丘市委党校召开,新闻发布会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凌安中主持,章丘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亓峰致辞,济南市建委、市环保局、市旅游局相关领导进行新闻发布。会上对章丘市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济南市环保局副局长侯翠荣也坦率提出了济南市环境保护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并介绍了今后加强环境保护将要做的工作。

    “百脉寒泉”入选“泉城新八景”,成章丘名片

    在发布会上,章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亓峰对章丘市情况做了介绍。他说,章丘历史源远流长,是龙山文化的发现地和命名地,城子崖遗址、西河文化遗址、洛庄汉墓、危山彩绘兵马俑分别列入当年全国考古十大发现,是战国时期哲学家邹衍、唐代名相房玄龄、宋代女词人李清照、福瑞祥商号创始人孟洛川的故乡。章丘山水秀丽、风光优美,市区群泉喷涌,被誉为“小泉城”,“百脉寒泉”成功入选“泉城新八景”,先后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化先进县(市)、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章丘市一张靓丽的名片。

    亓峰说,近年来,章丘市围绕“济南跨越发展新增长极和市域次中心”工作定位,科学务实,积极作为,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2012年实现生产总值678.7亿元,地方财政收入39.9亿元,位列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县(市)第33位,被评为“2012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    

    环保局副局长直言雾霾,治污是重点

    济南市环保局副局长侯翠荣向采访团介绍了济南市近期的环保工作。从去年12月起,济南市正式向社会发布空气质量指数(AQI)信息,对占全市90%以上的市控重点污染源进行严控,在55家重点废气污染源安装96套自动监控装置,对污染源瞬时超标行为进行第一时间处理。同时,对市区48条河流进行截污整治,全市城市建成区116个直排口(不含棚盖河段)已有58个完成截流或治理。去年全年,济南市环境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年均比2011年下降1.3%、6.4%、3.5%、和7.5%。

    “但济南市的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济南市的大气环境质量差距很大,今年1至2月共出现灰霾天气长达52天,1至5月份,可吸入颗粒物和二氧化硫分别超过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1.28倍和1倍。”侯翠荣说,面对这些压力,济南市将以火电厂、钢铁厂、炼油厂等企业为重点,强化结构减排等措施,同时加强对各类污染防治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年内实施黄标车限行措施等办法,提高济南的大气环境质量。(青岛新闻网记者 孟晓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