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啤酒节嘉年华举行安全演练 各项设备通过安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07 15:13:3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  今天上午,应啤酒节办公室的要求,嘉年华以跳楼机为目标设备进行了安全应急演练。据悉,青岛国际啤酒节嘉年华各项设备经过初步调试,已通过了国家、省、市各级安检部门的安检验收。

    本次安全应急演练内容是云霄跳跃(俗称跳楼机)在运行过程中突发故障,设备上的游客最终在服务人员的引导和帮助下有序脱离危险。安全应急演练旨在测试嘉年华应急准备状态,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发现执行程序中的不足并完善相关应急预案。

    嘉年华各项设备整装待发

    本届啤酒节嘉年华场地分为儿童娱乐区和成人区两大主题板块,设备总数量达到了56台,这些设备主要来自于意大利、德国、荷兰、中国等国家。除继续保留了快乐转盘、碰碰车、摩天轮等经典设备,还有人气指数颇高的跳楼机和惊呼狂叫;华丽回归的无敌大飞轮和激流勇进大漂流也将给游客带来全新的夏日激情。今年嘉年华的新成员是由美国生产的神奇飞毯,是一台汇集中东神话元素和惊险刺激于一体的游乐设备。另外,小飞椅、小海盗船、梦幻热气球等小设备也是小朋友们的最爱。

    设备配置电脑安全运营系统

    据了解,今年嘉年华所有设备均采用超强电波穿透技术进行无损探伤检测,每台大型游乐设备均有自己的一套电脑安全运营系统,如果设备发生故障,电脑内部程序将在第一时间提示故障并指导技术人员排除故障。另外,每台设备都设有多重安全锁,一是压杆,二是棘爪,三是安全带,游客坐稳后由设备服务人员依次检查安全带及压杆、棘爪是否扣好,同时,设备的安全运营系统将自动对各个座椅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安全后方能启动运行。今年,主办方为每一台设备“量身定做”了各自的应急方案,以应对停电等突发性情况,保障游客安全。

    嘉年华的300名设备服务人员,均经过严格的理论和实践培训,一批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专业技师也对所有嘉年华工作人员的工作流程、细节进行了全程指导,确保每一位服务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后方可上岗。

    近70个休闲游戏等游客练手

    多彩的嘉年华除了或惊险或浪漫的各类设备,还有近70个小游戏摊位,有“加菲猫”、“米奇”、“兔八哥”等大小不一的近万个毛绒玩具等待游玩者一试身手。

    “灌篮高手”、 “抛球入杯”、“开心钓鱼”等游戏都是中奖率高并深受游客欢迎的小游戏。据了解,为方便游客娱乐,嘉年华三类通票都将附送4张游戏券,其他游客可在售票点购买游戏币或游戏券,嘉年华售票亭也有售。券、币面值相同,均为5元。(记者张力伟 实习生陈鹏 通讯员刘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