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女公交司机可休生理假 带薪休一天(图)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3-08-07 12:00:23 字号:TT

青岛女公交司机可休生理假 带薪休一天  

    近日,交运集团(青岛)发出通报,温馨巴士608路驾驶员孙锡华提出的一个建议被评为“金点子”,并给予一定奖励。

    这个好点子不光是孙锡华受益,受益的是交运集团(青岛)广大女驾驶员、导乘员等车上工作的女职工,因为女驾乘人员到了生理期可以休假一天。

    据孙锡华介绍,她是一名女驾驶员,深切感受到女驾驶员生理期时容易疲劳,导致精力不集中,会间接影响到驾车安全。而且一些同样在驾驶岗位上的姐妹也反映这个情况。有的痛经,感到非常难受,希望这个时候能休息一天。所以,年初交运集团在征集工作建议和点子时,她就提出这条建议。

    “真没想到集团这么快批复女驾乘人员带薪休生理假的提议,这体现了公司对女职工的人文关怀,很多女同事见到我都说这个提议非常贴心。”孙锡华说,在此之前,有许多女驾乘人员遇到过生理期实在疼痛难忍,便向公司请病假,而按公司规定,休病假需要出示病假条。由于害羞不敢说真话,病假条难求,不少女驾乘人员只得坚持上班。

    享受到这种优待的不仅仅是驾驶员,26岁的导乘员小宋在观光巴士上售票,她说,在都市观光巴士上要站着售票及做讲解员,遇到生理期会感到特别疲倦,很感谢公司对女驾乘人员的关爱和呵护,有了生理假之后可以没有负担地休息,不必再担心影响出勤率。

    交运温馨巴士人力资源管理处副处长张鑫嵘介绍说,2月27日交运集团下发《交运人〔2013〕49号关于对集团客运(公交)在岗一线女性驾乘员工实行特殊休假制度的通知》文件后,温馨巴士自2013年3月1日起执行《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关于女职工休生理假的管理办法》,成为青岛首家设立生理假的交通运输企业。

    “如果女驾驶员要求休生理假,只需提前两天向总调度或者相关负责人提出,并填写假条。”张鑫嵘说。(记者 尹琨 通讯员 詹海林 刘珊 曹俊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