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搅拌车侧翻压扁捷达 司机归咎道路交通混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7 06:11:12 字号:TT

搅拌车侧翻压扁捷达 司机归咎道路交通混乱

搅拌车侧翻压扁捷达 司机归咎道路交通混乱

搅拌车侧翻压扁捷达 司机归咎道路交通混乱

    刺耳的刹车声响起,满载着混凝土的搅拌车轰然倒地,银色的捷达轿车大半个车身被罐车压扁,一名30多岁的男司机趴在副驾驶座位上生死未卜。这一幕让在场的所有人都联想起今年2月底发生在绍兴路上发生的大货车侧翻酿成的惨剧。

  昨天下午1时40分左右,在九水东路322号附近十字路口,交警、消防队员和120急救人员展开生死大营救。

  现场

  罐车侧翻压扁捷达

  “在九水东路322号附近十字路口,一辆满载混凝土的搅拌车把一辆捷达轿车砸扁了,司机现在困在车里出不来。”昨天下午2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

  记者闻讯紧急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暗红色的混凝土搅拌车横在九水东路上,侧翻后占了两个车道,驾驶室右侧玻璃破碎,大量的混凝土从罐底流出,在路面上已经凝固。一辆银色的捷达轿车已经从搅拌车下被拖出,整辆车被砸扁了,车头车尾向上翘起,4个车轮瘪了3个,车内一片狼藉,右侧副驾驶车门有被破拆过的痕迹。大量油污从两辆车的车底流出。

  危险

  男司机压在副驾上

  “刚才捷达车司机就被困在驾驶室内,只能趴在副驾驶座位上,根本就直不起腰来。”现场一名目击者称,车祸发生时捷达车司机可能没有系安全带,或者安全带比较松,在混凝土搅拌车砸向捷达车的一瞬间,他本能地缩起身子,向副驾驶位置趴过去,也因此逃过一劫。

  目击者称,车祸发生后,他看到混凝土搅拌车的车头右侧压在捷达轿车车身左侧中部,搅拌车司机没有大碍,自己从车里爬了出来。让现场所有人欣慰的是,此时捷达轿车司机仍然有意识,对大家的呼喊仍然能够回应,但被压在重达数十吨的搅拌车下面,他的情况仍然非常危险,如果无法得到及时救援,后果无法预料。“我们打了110、119、120和122所有能打的电话求救,搅拌车司机显得也很紧张,赶紧给公司打电话联系救人。”现场目击者称。

  救援

  消防员破拆救司机

  110民警和120急救人员最先赶到现场,急救医生从破碎的车玻璃缺口处,初步查看了被困司机的情况,通过询问被困司机判断他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消防队员和110民警立即在现场制定救援方案,捷达车被压在混凝土搅拌车下面,受力结构很不稳定,这种情况下不敢轻易破拆救人。肇事车司机立即联系公司派出救援人员,驾驶重型吊车赶到现场,现场交警将事发路口短时间封闭,施工人员用吊车吊起搅拌车的车头,交警联系拖车将捷达车小心翼翼地从车底拖出。

  消防队员随即使用液压剪和扩张器,撬开副驾驶车门,将腰部受伤的男司机从车里救出,随后救援人员将他抬上救护车,送往解放军401医院北部医院急救。

  回放

  逆行搅拌车撞上掉头捷达

  “这辆混凝土搅拌车明显是逆行了,否则两辆车不可能撞成现在这样子。”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九水东路西向东车道上,混凝土搅拌车后面却留下了10多米长的东向西刹车痕迹,在捷达车后面,也有七八米长的转弯刹车痕迹。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这辆满载混凝土的搅拌车在九水东路西向东车道上逆行,快到路口位置时,司机发现了正在掉头的捷达轿车,两辆车司机都紧急打方向盘躲避,搅拌车因为车速过快,转弯过急,侧翻倒地,车头砸在捷达轿车的车身中部,酿成了大祸。

  后怕

  捷达车后备厢有柴油

  “快把后备厢打开,司机说里面有柴油。”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捷达车司机的朋友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恢复意识的捷达车司机第一时间想到,自己车的后备厢里还存放着大量的柴油。他的朋友打开后备厢,拎出三个大塑料桶,每个桶里都有大半桶柴油,司机的朋友称,他们是开挖掘机的,捷达车司机负责给每台挖掘机送柴油,但当天他开车是否去送油,现场没有人知道。“现在想想都很后怕,万一混凝土搅拌车砸中的位置往后偏20厘米,砸在后备厢的柴油桶上面后果不堪设想。”现场围观的市民称。

  进展

  司机尾骨骨折已住院

  记者随后赶到解放军401医院北部医院,受伤的捷达车司机已经被送去了外一科住院治疗,急救医生称他的尾椎骨骨折,但没有生命危险。记者在病房内见到这名男司机,他已经从车祸的惊吓中恢复过来,躺在病床上仍然很虚弱,家人围在他身边照顾,但不愿意接受记者采访。“我们还没把他出事的消息告诉家里的老人,他现在很虚弱,我们还没敢问事发的经过。”他的家人称。应受伤司机家人的要求,记者没有报道他的姓名等个人信息。

  说法

  肇事方称道路交通混乱

  记者再次返回事发现场时,混凝土搅拌车所在单位施工人员联系吊车赶到,准备将侧翻的搅拌车吊起。“这辆车应该能装载8立方的混凝土,我们并没有超载,相关的手续都是齐全的。”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称,他们的混凝土搅拌车当时往工地送混凝土,司机开混凝土搅拌车已经10多年了,很有经验,这次他也是因为紧急刹车才导致搅拌车侧翻。他在车祸中只是受轻伤,没有大碍,已经去配合交警部门调查此事。

  “我们的搅拌车不是故意逆行的,而是九水东路没有完全修好就通车,路上什么交通标志都没有,很多车都在路上乱开。”肇事方的工作人员强调客观理由,前方不远处还在道路施工,此外还有农贸市场占路经营,行车非常混乱。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保险公司的理赔员,他不肯透露客户的保额,但表示应该足够赔偿损失。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观察

  半小时内13辆车逆行

  记者在现场调查发现,刚刚通车的九水东路确实存在很多安全隐患。记者看到大量路段仍然在半幅封闭施工,在路上行驶时,时而是双向车道全幅通车,时而是半幅通车,确实让司机很挠头,此外因为施工没有彻底完成,路上大量古力口高出地面,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仍然只有光秃秃的灯杆,路上也没有划交通指示线。记者在事发路口粗略统计,短短半个小时内有13辆车逆行。

  “别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不应该成为自己违反交通规则的理由,靠右侧通行是最基本的交通法规,老司机不应该不懂。”现场的居民称,九水东路恢复通车,对住在周围的居民是大好事,但这些司机因为现场没有交通指示标志和监控摄像头,就肆意妄为,让居民走在路上都胆战心惊,横过马路都要小心再小心。希望交警部门和道路的建设单位能尽快为过路的司机和行人排除隐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