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2015年青岛整车进口将突破18万辆 千亿产业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24 18:52:3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 到2020年,青岛将打造成集汽车物流、商贸、展示、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际化汽车商贸城。昨天下午,青岛保税港区管委物流和市场发展中心主任牟军伟做客政务访谈时透露,到2015年,青岛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将实现整车进出口18万量,带动形成千亿规模的汽车全产业链。

    青岛保税港区管委物流和市场发展中心主任牟军伟在昨天的访谈中透露,自2012年以来,海尔、海信等省内公司的液晶屏采购业务几乎已全部归并到青岛保税港区通关交割接货,2012年经青岛保税港区仓储转运进口的液晶屏达到3726万套,货值53.8亿美元, 2013年液晶屏业务的交割量及货值已大大超过去年全年总量,青岛保税港区已经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液晶屏交收平台。

    今年1-10月份,青岛保税港区出口拼箱出口拼箱量达到2.93万标箱,同比增长495%。而且由于“拼箱模式”报关周期由原来的3到5天缩短为实时报关,查验费用每标箱比原来节省了500至1000元。有效降低企业出口环节成本、加快商品的通关及运输、提高物流企业附加值。

    牟军伟还介绍,下一步,保税港区将重点发展汽车物流、汽车商贸及相关配套产业,汽车物流是今后国际物流中心建设的工作重点。根据规划,到2015年青岛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将实现整车进出口18万量,带动形成千亿规模的汽车全产业链。到2020年,将青岛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打造成以汽车口岸为带动,集汽车物流、商贸、展示、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际化汽车商贸城,成为东北亚地区重要的汽车物流中心、汽车交易中心、汽车服务中心。

    为促进青岛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发展,青岛保税港区出台了《关于支持青岛汽车整车口岸发展的暂行办法》,设立专项资金,在财政扶持、通关便利、园区配套、金融服务、行政措施、招商奖励引资等方面推出20条政策措施。(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