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平度率先试点出租车公营 的哥每月按时领工资

来源:-- 2013-12-31 07:38: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31日讯 给出租车司机发基本工资,交“五险一金”,车辆保险、日常保养维护基本由单位承担,12月30上午,这种全新的“公车公营”出租车运营模式在交运集团平度温馨的士公司顺利启动运营。

    运行状态顶灯显示 乘客拦车看得更清楚

    12月30日上午,在平度温馨的士公司广场前,崭新的交运绿出租车一排排整齐摆放。与以往出租车相比,出租车外形明显变化是顶灯,记者看到,顶灯中间有一个LED显示屏。在出租车师傅的操作下,显示屏可显示有客和空车。“以前,只有驾驶室设置暂停、空车灯,不仔细看,一般人很难从外面看清车辆的运行状况。装上这个后,显示效果明显增强,乘客容易辨识。”司机师傅说。

    据平度温馨的士公司负责人候明亮介绍,本次新增的100辆出租车全部为桑塔纳3000(志俊)车型。车身采用交运CIS标准色,安装了独特出租车顶灯,以led的形式显示载客或者空驶,使乘客更容易辨识出租车的运行状况。

    出租车、驾驶员都姓“公” 有基本工资交五险一金

    目前,青岛出租车行业经营方式基本是出租车公司拥有经营权,而个人拥有出租车产权;还有的是出租车公司对车拥有产权和经营权,但车辆是承包给个人运营,个人向公司交一定数额的管理费用,而员工不从单位领取工资。据平度温馨的士负责人候明亮介绍,他们通过公开招标,成功取得了平度市2013年新增100辆出租车经营权,在平度当地注册独立法人企业进行运营,使交运“温馨的士”品牌立足于平度城市出租客运市场。

    与之前出租车经营权姓“私”不同的是,这次新增的100辆出租车全部姓“公”,都采用公车公营的经营模式,即车辆产权、经营权归公司所有,由公司出资购买出租车辆,驾驶员为交部集团内部员工,驾驶员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交运集团每月为驾驶员发放基本工资。出租车辆的日常保养、保险等和驾驶员基本工资公司负责,并给驾驶员交纳“五险一金”。

    驾驶员要求无重大犯罪记录、三年内无重大责任事故记录以及一年内无重大违章违纪记录。

    在邮政局建出租服务点 供应水果休息室

    目前,交运集团平度的士公司拟与平度邮政局签订相关协议,在平度城区13个营业网点建立“交运集团温馨的士”服务点,主要是为出租车驾驶员提供热水、休息场地等。冬天,可以在服务点放置姜汤等御寒品;而夏天,则可以为他们提供绿豆汤、水果等清凉饮品。  

    为了保障驾驶员身体健康,单位每年都要组织驾驶员体检,体检费用由单位承担。而且为了能保障驾驶员休息,平度温馨的士公司为出租车配备替班司机。如果驾驶员想休息,都可以让替班司机顶班。

    为了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平度温馨的士公司设立安全奖、服务奖,除每月每位驾驶员200元奖励外,对每五万公里没有责任事故的驾驶员,每名驾驶员再加奖100元奖金。累计积分,公里数越长,奖励的数额就会越多。而服务奖则是对一年没有顾客投诉的驾驶员次年起每月再加奖励。

    开发智能调度中心 乘客手机上网可查空车位置

    据候明亮介绍,由交运信息科技开发建设的“交运电召中心”平台,安装车辆电召终端,设立电召呼叫调度中心,充分发挥电召服务中心的对接功能。只要乘客通过手机上网查询,便可显示附近的空置出租车,通过发送信息或语音呼叫便可寻车。也可通过业务电话直接联系调度中心指派离乘客最近的出租车前去服务。

    据交运信息科技相关负责人项军介绍,交运的士电召系统专门针对出租车行业,在高效、准确完成车辆监控应用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已有数据,为客户提供一个全面的监控、调度、数据分析系统。直接提高了出租车企业的运营效率,为大众提供了高效的召车服务。

    另外,他们在开通刷卡服务(一卡通)等服务功能上,还考虑增加运行轨迹回放、卫星导航、服务评价、遇险报警、超速报警等功能,以提高出租车服务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记者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