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 公布举报电话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31 05:22:21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市纪委下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过节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制度法规,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等文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将务实节俭过节的要求落到实处。

    通知强调,各区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建章立制,努力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以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为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增强教育效果。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突出问题,落实监督责任,重点加强对以下问题的监督检查: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和宴请等活动;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集邮册等物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公车私用、公车私驾和违规使用;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以及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做到认真受理,及时核查,及时回复。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对违纪行为快查快办,严格责任追究,及时通报曝光。市纪委受理涉及“三公”和“四风”问题的专项举报电话是0532-85912335,专项举报邮箱为:qddflz@vip.163.com。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