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地铁M2线环城南路至区间竖井双线贯通(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17 13:43: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环城南路站至区间(东韩站—环城南路站区间)竖井双线顺利贯通,标志着环城南路站及区间土建主体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这也是青岛地铁二号线首个实现双线贯通的区段。

    据悉,东环区间全长2048米,其中环城南路站至区间竖井全长1287米,埋深最浅处只有3米,无论长度还是深埋浅度为全线之最。周围环境复杂,一座公路大桥横跨车站场地,东西两侧仅十几米远处是高楼林立的居民小区,地下管网密集,上空还有万伏高压线路通过。

    环城南路站至区间竖井由中铁十二局集团负责施工。下一步,施工单位将继续向东韩站方向掘进,争取早日实现区间贯通。(记者 朱颖)

    相关链接:

    青岛地铁2号线开工工点达85%,9个区间正线开挖。

    截至目前,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全线40个工点(其中五四广场站及李村站3号线合建),共34个工点进入实体施工,约占工点总数的85%。泰山路站等七个明挖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围护桩施工。

    8个暗挖车站工点的15座竖井、1座斜井已正式开展施工,暗挖车站全部开工。芝泉路站等5个车站进入车站主体施工。枣李区间等共9个区间已进入正式开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