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清明青岛共查扣违章25起 空号出租私装跑得快

来源:-- 2014-04-08 14:01:1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交通稽查支队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市交通稽查支队共查扣违章25起,空号出租车1部,车号为鲁UT5718,查处黑出租车2部,车号分别为鲁BA2B83、鲁B31D17。超员长途车2部。车号分别为鲁BG6892、鲁BG6689。

    清明小长假期间,市交通稽查支队根据今年清明节时间长,人员流量大的特点,从4月5日至4月7日,安排了多个大队在四方长途站、汽车北站、重庆路和环湾大道等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的巡查。采取了便衣和着装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黑出租、客运班车及出租客车进行了查处,有效的打击了非法营运、超员、拒载等违章行为。

    在4月5日,执法人员在重庆对过往的长途车违章进行查处,由于执法人员是着装查处,并没有带便衣,大约在9点半时,执法人员在长沙路与重庆路位置时,突然有辆车号为鲁UT5718的出租车从执法人员边上驶过,执法人员看了该车一眼,发现车上拉着两名乘客,往城阳方向走。执法人员感觉该车可能是个空号出租车,立即打了一辆出租跟了上去。在车上执法人员一边核定信息,一边将制服脱了下来,当时司机感觉执法人员肯定是在跟踪什么,一边配合执法人员一边紧跟前面的假出租车。经过半小时后,执法人员跟踪该车来到城阳佳家园,在佳家园正门处,该空号出租车停了下来,下了乘客。

    一名执法人员迅速上了该车的副驾驶位,该司机问执法人员上哪去,执法人员说要去即墨,该司机说路不熟,不去。在交谈时,支援的执法人员趁司机愣神的功夫,一把将车钥匙拔下来,并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在将司机控制起来。随后,执法人员将司机和违章车辆带回。执法人员在带回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车竟然有“跑得快”。

    在违章办,司机杨某告诉执法人员,他是从李村大集花了12000元买的该车,从事非法拉客有2个来月。他还说,平时他上班,在闲暇时,便将该车开出来挣点外快。

    过节期间查扣违章25起,空号出租车1部,车号为鲁UT5718,查处黑出租车2部,车号分别为鲁BA2B83、鲁B31D17。超员长途车2部。车号分别为鲁BG6892、鲁BG6689。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违章长途车17起,串线3起。市交通稽查支队违章处理办公室,将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非法从事出租客运经营的黑出租,处以一万元至三万元的罚款,对假出租车一律上限,处以三万元的罚款,对其他违章车辆车辆,从严从重进行处罚。(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