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2300多名劳模游览世园会 劳模赋诗赞世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1 20:19:2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昨天上午,青岛世园会在试运行压力测试阶段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青岛市总工会、市劳模协会组织全市各行各业的2300多名劳模来到青岛世园会参观。

    已经退休的70年代青岛市劳模王仪梅兴奋地告诉记者,“看到青岛的发展和变化,我们很振奋很高兴。这是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心和厚爱,工会组织一直想着我们这些人,让我们及时看到科学发展的成果。”

    在参观了1个多小时后,2008年获得山东省劳模的黄岛区实验小学教师张丽瑛告诉记者,“由于太忙,自己平时不太可能到这个地方来。今天总工会的领导带我们来参观,第一次看到这种场面,觉得世园会太壮观了,太激动太幸福了,感谢非常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

    75岁的全国劳模、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李桂美目前仍工作在护理岗位上,这次也应邀来游世园会,她说:“世园会是在我们青岛自己家门口举办的花卉盛会,一直期待着能够进来看看。没想到今天青岛市总工会给我们劳模圆了这个梦。进来一看,真是开眼界,好多植物以前都没见过。”

    全国劳模、百年灯塔守护人王炳交还专门写了一首《世园赞》,以长诗的形式抒发青岛人民对举办世园会的自豪,并盛邀五湖四海的朋友来青岛世园会参观。

    劳模们还对导向标识、服务设施、园内交通、游客咨询、商业餐饮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据了解,每当青岛有新的成果,市总工会、市劳模协会都第一时间组织劳模参加,如组织劳模游览啤酒城、看奥帆中心、看跨海大桥、看胶州湾隧道、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让劳模们与青岛发展进步最新成果同频共振。

    在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工会的关心支持下,市总工会从2004年起建立起困难劳模救助资金,十年来共筹集资金3000余万元,慰问救助各级劳模3万余人次。开展“劳模携手、共创和谐”活动,让有条件的劳模按照自愿的原则与困难劳模结对,有针对性地使生活特别困难的劳模得到长期帮扶。

    市总工会还专门在湛山疗养院建立了青岛市劳模疗休养基地为劳模提供服务,每年组织全国劳模健康查体、向老劳模赠报等服务活动,并积极协调卫生、房产、民政等部门,为劳模在医疗、住房、入住老年公寓、殡葬等方面争取优惠政策。通过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多种形式的关爱劳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每一位劳模的心中。为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市总工会、市劳模协会开展了劳模报告进企业、劳模座谈进校园、劳模演讲进车间、劳模服务进社区、进工地等一系列 “劳模精神三进”活动,展现劳模风采,服务广大群众。(吴留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