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双11交运快递24小时必到 全程监控(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1-11 12:59:5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 一年一度的“双11”临近,各大快递企业的接单量已经逐日攀升,提前进入了“双11”模式。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双11’的网购狂欢,就是普通函件邮递的冬天”,根据以往经验,11月9日后,各大电商卖家将集中批量出货,堆积如山的包裹将源源不断从四面八方涌来,稍一跟不上趟,便有爆仓的危险,所以我们对于普通的函件等信件单据就不再接收了。与其他快递公司包裹业务量节节攀升而函件受冷不同,在交运集团速递公司的各营业网点,函件受理同样受到了欢迎,各种函件纷涌而至。“同城快递,限时必达”,这个“双11”函件不再受冷,我们会准时送到您手中,引来市民的纷纷点赞。

    近年来,随着“双11”物流大战的火爆,让普通函件在此期间的邮递受到冷落,变得遥遥无期。去年的“双11”电商大促让我们记忆犹新,一周过后,岛城快递业仍“消化不良”,期间,多家快递公司停止接单,或者接单但并不保证时效,给有函件递送需求的消费者及有业务往来的银行等企事业单位带来了极大不便。近日,记者在交运集团速递公司青岛站营业部,函件受理的牌子很是醒目,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排起了长队,很是火爆。营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同城快递业务推出已有近2个月的时间,主要以函件的快递为主,自推出以来就很受市民青睐,业务量不断攀升,虽然‘双11’就要来了,但我们的服务质量不会打折,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资源优势 覆盖全域 定制高端

    “让现有资源在小件快递市场发挥最大价值,以站群资源为依托,以客运班车为载体,以信息系统为支撑,以完善的服务功能为基础,实现小件快递业务网络化、标准化、品牌化和规模化运营,交运速递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一条高起点、品牌化的运作道路”,交运集团速递公司总经理孙青山说。在服务范围上,客运班车通到哪里,快件就能随车抵达并及时接驳;在时效性上,交运的班车定线定点,准确及时,很多线路密度大,甚至几分钟一班。

    就“同城快递”而言如果把交运集团现有的资源进行盘点,然后再转化成开展快递业务的主体,一个庞大而细密、快速而有效的快递网络就会呈现出来:交运集团目前拥有区间长途客运班线和城乡公交线路600余条,辐射全省,覆盖青岛全域;快递营业网点遍布青岛各区(市),平均单车载货厢3立方米,在具体经营模式上,充分发挥了交运集团班线资源优势,形成遍布市内各区及青岛所辖各市区的站群业务受理网络。

    专业车辆 全程监控 24小时必达

    在交运速递青岛站营业部,记者见到了来这里洽谈函件快递业务的银行工作人员林女士。“由于临近年关,所以‘双11’期间也是我们银行业务最繁忙的时节,去年这个时候,就是因为我们的函件邮递不到位,不但给客户造成了损失,也给我们银行业务的正常开展带来了影响,今年我们要提前规划,以免重蹈覆辙”,林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同城快递”业务推出以来,交运速递公司向客户发出了24小时内必达的郑重承诺:只要是当天18:00之前受理的函件,当天一定送达;当天18:00之后受理的函件,次日12:00之前送达。“自业务推出以来,我们还没有一封函件是超出24以外送到。即便在‘双11’期间,我们的承诺也不会改变,我们的服务也不会打折”,交运速递青岛站营业部业务人员说。

    为了兑现承诺,交运速递配备了60部专业配送接驳车辆为客户提供门到门的优质服务,并在配送车内安装了三套监控探头,实施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的安全监管,避免货物丢失及野蛮分拣等现象发生。除此以外,交运速递还加印了2万多份函件快递专用封,以备急用,同时开启了24小时业务受理专线96650。记者相信,这个“双11”交运准备好了,您的函件也可以如约而至了。

    联网运营 标准服务 客户欢迎

    记者了解到,交运速递“同城快递”业务已经在全市各营业部推行开来,并实现了各营业部的联网运营,不仅避免了班线资源的浪费,还方便了客户。以市区为例,客户只要到就近任何一个营业点,都可以办理市区所有营业部的快递业务。这个道理如同车站联网售票一样,乘客在一个车站可以购买其他各车站的车票。但快递联营比联网售票更方便,乘客在就近车站买了较远车站车票,最终还是要到较远车站上车,但托运只要在就近营业部办理业务,也就等于“一站式”办理完了所有手续,快递函件在各营业部之间调配发货,客户完全不用再操心。客户所做的事情,只是等待函件安全、准时的到达目的地。

    交运速递发力同城配送市场,对客户而言,感受最大的是快递服务水平的提升。在青岛长途站营业部,常年办理业务的李先生表示,交运速递本来就具备安全、诚信的好传统,而现在新推出的“同城快递”服务质量比以往有了进一步提升。“只需一个电话,我在办公室坐着就能办理完所有快递手续,接驳车开到公司门口,专业人员上门服务,真的很方便”。

    提到服务质量,交运速递青岛站营业部负责函件受理的工作人员颇有感触:“限时必达,有求必应。新业务的推出,员工们最大的触动就是服务意识有了很大提升。我们以前都是在家中等货上门,现在不仅要把主动上门的客户服务好,还要加大上门服务力度。员工思想意识和服务态度的变化,也变‘在家等货’为‘主动营销’,变‘消极被动’为‘热情主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