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威海检验检疫局检出进口仿真饰品镉超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3-24 22:18:04 字号:TT

近日,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对1批共875个,货值700美元的进口韩国仿真塑料头饰实施检验检测时发现,有害重金属总镉的检测值为1375mg/㎏,超过国家标准《饰品 有害元素限量的规定》(GB 28480-2012)“总镉”≤100mg/㎏的最大限量10倍多,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威海检验检疫局已依据法对其实施退运处理。

镉通过食物、水、和空气进入人体后,会分布于全身各个器官,主要存在于肝、肾等组织中,不易排出,会造成肾脏和肺脏功能损伤。此外,镉有致癌、致畸、致基因突变的风险,长期佩戴镉含量超标的饰品,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极大的潜在危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