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报告称泰国越南少女怀孕普遍 泰最小妈妈8岁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7-13 09:35:49 字号:TT

  【环球网综合报道】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今年的主题为“关注少女怀孕问题”,希望借此让国际社会关注一些国家未成年人怀孕情况严峻的问题。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7月12日报道,根据联合国最新统计报告指出,全球每年约有1600万不满18岁的少女分娩,另有320万少女经历不安全堕胎。未成年人怀孕情况严重的地区包括东南亚国家如泰国和越南。

  报告称,全球90%青春期结婚并怀孕的少女生活在发展中国家。怀孕并不是这些少女的知情选择,更多是强迫的后果。妊娠和分娩并发症可以导致严重疾病,也是造成少女死亡的主要原因。

  在泰国,未成年人怀孕人数显著增加。泰国人口与社区发展协会主席米猜10日在于曼谷举行的世界人口日论坛上说,近年来泰国未成年人怀孕问题日益严峻。据泰国公共卫生部统计,2005年泰国共有11.3万名15岁至19岁女性怀孕生子,占这一年龄段女性总人数的4.93%,这个数字在2011年增长到5.36%。目前,泰国年龄最小的爸爸仅10岁,年龄最小的妈妈只有8岁。

  米猜说,尽管泰国从40年前就开始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呼吁全民使用避孕套,但未成年人怀孕的发生率依然有增无减。未成年人怀孕生子不仅对母亲健康及学业造成伤害,还会因未成年父母没有足够能力抚养孩子而导致下一代丧失教育机会。

  同样,越南的未成年人怀孕情况也令人担忧,据统计调查,那里有五分之一的流产女性尚处青春期,有三分之一的年轻人缺乏避孕常识。

  据统计,2011年,每1000名越南青少年中就有46人已生育孩子,而在贫困、少数民族地区以及在越南中部、北部山区和农村地区的人口中比例则更高。

  越南卫生部副部长阮越天10日在河内在配合世界人口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数字。联合国人口基金越南代表说,目前少女怀孕已经成为一个迫切需要面对的问题,这不仅仅是健康问题,也是一个国家的发展问题,因为这往往是由于贫困、性别歧视、暴力和早婚引起的。

  对此,越南卫生部代表建议,媒体应加强对于人口与计划生育的宣传,尤其是关于生殖健康、性健康等方面的知识。

  联合国大会1989年根据开发计划署理事会的建议,将7月11日定为“世界人口日”,以引起国际社会对人口问题的重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