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印度男人拼命阻止女人进入印度教神庙祭祀,场面如同战争

2018-10-19 08:55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封锁路口、威胁司机、投掷石块、安排罢工……18日,印度保守主义势力继续采取各种手段,阻止女性进入位于喀拉拉邦的沙巴瑞玛拉神庙。上月底,印度最高法院废除了女性不得进入这座印度教神庙的禁令。17日是判决生效后的首个祭祀日,但在反对者的抗议和阻挠下,没有一名属于被禁年龄段的女性得以踏入神庙。有舆论认为,目前的反对和骚乱已经不只是关于宗教传统的争论,更有可能对印度政坛也产生影响。

17日在通往沙巴瑞玛拉神庙的路途上,企图阻挡女性上山参拜的抗议者们遭到警方追捕。美联社

据《印度斯坦时报》等媒体报道,17日一早,数百名信众以及倡导男女平等的妇女团体乘坐公共汽车准备上山入庙,但在途中遭到示威者的恐吓和阻拦。示威者高呼,允许女性进入神庙“会破坏我们的信仰和文化”。在警方疏散示威者时,双方发生严重肢体冲突,有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石块。警方则在处置过程中,被迫对示威者使用了催泪瓦斯。此外,以妇女为主的数百名信徒也在神庙周边进行示威,呼吁尊重宗教传统。一名女性表示,为保持寺庙的神圣性,自己宁愿等到50岁后再进寺朝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