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牙疼入院花费近30万 胶南男子患怪病险丧命(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8 14:17:05 字号:TT

刘璐帮爸爸刘同勤穿衣

山大医院本部胸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勇杰(右)为刘同勤换药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人们常说“牙疼不是病”,可事实确实如此吗?28日上午,记者在黄岛区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一位奇怪的病人,因为牙疼未及时救治,诱发“下行性坏死性纵隔炎”,导致多处内脏受损,差点命丧黄泉。因为手术及时,患者目前的病情基本缓解。可住院三个月以来,各项累计花费近30万。

    牙疼没当心,一查是大病

    患者名叫刘同勤,今年49岁,地道胶南人。2013年1月初的某天,老刘突然觉得牙疼,也没大在意,随便找了些消炎药服用。“以前也牙疼过,找点消炎药吃吃就好了。”

    第二天,老刘的病情不但没有缓解,反而整个腮帮、颈部都肿了起来。他赶紧到村里的诊所打了三天吊瓶,仍未减退。随后的几天,老刘开始发烧,呼吸不畅,一家人不敢怠慢,赶紧把他送到了胶南市人民医院。

    经过初步诊断,刘同勤被确诊为“下行性坏死性纵隔炎”,胶南市人民医院建议转院治疗。1月18日,刘同勤被转到山大医院。

    住院3个月,花费30万

    据刘同勤的女儿刘璐回忆,18日办理入院手续时,医院让缴纳10万元押金。“我们当时就傻了,看个牙疼就得这么多钱?”当知道病情的严重性后,一家人态度很坚决:“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治。”

    刘家在胶南农村,年收入不过万元,巨额的医药费让一家人犯了愁。老刘的弟弟、女婿四处奔走,东拼西凑交了押金。住院近三个月,各项花费将近30万。

    得知父亲重病入院,有孕在身的刘璐无法安心休养,日夜在病房守护,不幸意外流产。提起这些,刘璐说:“只要爸爸还在,还能恢复健康,其他的都不重要。”如果近期病情稳定,本周六刘同勤就将出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