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幼儿园早教班今年停招 明年不再优先入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9 13:26:1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青岛市2013年幼儿园及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日前,市教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对幼儿园招生时间、招生对象和招生程序等做了明确规定,同时《通知》规定,从2014年起不得把幼儿参加早期教育指导作为入园前置条件。2012年已招收早教班或亲子班的幼儿园,2013年不再招生。

    幼儿园统一时间安排招生

    据悉,青岛市幼儿园招生时间统一安排在每年6月的第2、3周。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于每年5月的第2周通过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开本行政区域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和各幼儿园基本情况。公办幼儿园优先满足3-6周岁幼儿入园需求。封闭小区内的幼儿园优先满足小区内适龄幼儿入园需求。

    提倡实施融合教育,对于智力有轻度障碍和低视力、低听力的幼儿,可到有条件的幼儿园随班就读。

    明年起参加早教班不得作为入园前置条件

    坚持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公益普惠的基本方向,2012年已招收早教班或亲子班的幼儿园,2013年小班不再面向社会招生,从2014年起不得把婴幼儿参加早期教育指导作为入园前置条件。

    “就近入园”尚需时日

    目前,我市幼儿园存在布局不合理、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等问题,全面实现“就近入园”的客观条件尚不具备。我市幼儿园招生制度改革,首先需要在规范上下功夫,同时,在推进学前教育政策落实的基础上,依托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积极推进条件成熟片区的招生改革试点,不断扩大试点范围,逐步满足适龄幼儿方便就近入园需求。(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链接:

    青岛市幼儿园招生时间、招生对象、招生程序

    招生时间:幼儿园招生时间统一安排在每年6月的第2、3周进行。平时如有空余学位,可随时补招。

    招生对象:幼儿园招收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3-6周岁幼儿入园。小班招生对象为当年8月31日前年满3周岁的幼儿。公办幼儿园优先满足3-6周岁幼儿入园需求。封闭小区内的幼儿园优先满足小区内适龄幼儿入园需求。对于智力有轻度障碍和低视力、低听力的幼儿,可到有条件的幼儿园随班就读,提倡实施融合教育。

    招生程序。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每年5月的第2周通过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开本行政区域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和各幼儿园基本情况。同时,对幼儿入园报名登记、体检等做了相关规定。

    免试入园和控制班额的基本要求:各区(市)核定幼儿园招生计划,严格控制班额。幼儿园不得对入园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