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发票网上开省事省时间 盘点今起国家实施的新规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1 06:01:38 字号:TT

    今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网络发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开始实施,开具网络发票可省去纳税人往返税务机关办理发票领购、验票、认证、抄报税等事项。除了《网络发票管理办法》,今日从中央到地方还有一批新规会实施。

    新规

    1

    网络发票严加管理

    网络发票是指符合国家税务总局统一标准并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及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公布的网络发票管理系统开具的发票。《网络发票管理办法》规定,税务机关根据发票管理的需要,可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规定,委托其他单位通过网络发票管理系统代开网络发票。省以上税务机关在确保网络发票电子信息正确生成、可靠存储、查询验证、安全唯一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试行电子发票。而开具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如实在线开具网络发票,不得利用网络发票进行转借、转让、虚开发票及其他违法活动。使用纸质发票,需要纳税人往返税务机关办理发票领购、验票、认证、抄报税等事项,而推行网络发票减少了这些环节,可有效降低征纳双方成本。

    新规

    2

    新建住宅光纤到户

    今日起,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同组织编制的《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设计规范》和《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两项国家标准将正式实施。内容涉及在公用电信网已实现光纤传输的县级及以上城区,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的通信设施应采用光纤到户方式建设。同时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乡镇、农村地区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实现光纤到户。目前,我国宽带接入主要采用以ADSL为代表的铜线宽带技术,升级改造存在固有的技术瓶颈。要加快宽带发展,必须推动技术换代和网络改造,实现光纤到户。据了解,目前青岛市光纤到户覆盖家庭已达70.2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244%,增幅居全省前列。2013年,青岛还计划新增覆盖家庭超过50万户,全市宽带网络接入条件将大幅提高。

    新规

    3

    限购政策收费项提价

    今日起,山东省将执行新的房屋档案利用收费标准,其中新标准对执行国家限购政策的收费项提高了收费标准。近日,山东省物价局下发了《山东省物价局关于规范房屋档案利用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统一规定了全省房屋档案利用收费的最高标准。《通知》规定个人查询产权产籍档案每档次10元,单位每档次30元;复印文字档案材料的每张A4纸0.50元,复印档案图片、图纸资料每张2元;另外,出具产权产籍档案证明材料费(含查询费)的每档次20元,单位每档次50元。《通知》特别规定,执行国家限购政策,个人购买商品房(含二手房)需出具无房证明(含证明缴纳契税、办理银行贷款)的,每档次20元;出具办理户籍迁移的产权备案证明每份10元。

    新规

    4

    将实时发布地震速报

    今日起,中国地震局正式提供自动地震速报服务。届时,中国地震台网将通过手机、网站、微博、移动客户端等渠道,向全社会实时发布自动地震速报信息。地震速报是地震台网的核心功能,即震后第一时间发布震中位置、震级大小、震源深度等地震参数,这对于政府和社会公众迅速判断灾情、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损失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