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自驾游客争睹胶州湾大桥雄姿 20多车被罚(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6 14:34:47 字号:TT

  不远千里从安徽过来看跨海大桥,在大桥上呆了十几分钟,却被罚款200元记6分。每到节假日,胶州湾大桥都严阵以待,为了防止“观景车”,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通过警车巡逻、全覆盖监控等各种方式来劝离或抓拍乱停车交通违法行为。但胶州湾大桥开通近两年来,处罚并未杜绝“观景车”。胶州湾大桥地理位置独特,具有绝佳的观景效果,一些市民认为,大桥管理方应该变堵为疏,在大桥上开辟出观景区域。

  跑了千余里只为

领罚单?

  “我们专程从安徽过来看跨海大桥,到了青岛后,连饭都没顾得上吃,就奔大桥来了,想尽快一睹大桥的风姿,靠边停下车,一家人在应急车道上合影,前后用了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这时过来一辆警车,里面的民警喊话让我们立刻驶离。我不明白咋回事,没有听从,继续站在应急车道内欣赏风景。这时交警下了车,走上前说这里不让停,让我们立刻驶离,并告知我们在桥上乱停车将罚款200元记6分,我们的停车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已经被全程覆盖的电子监控抓拍下来。 ”来自安徽的项先生说,他们不远千里来到青岛,目的就是来观看胶州湾跨海大桥,没想到竟然领到一张罚款200元记6分的罚单。

  两天20多辆违停车被拍

  清明节首日,天气晴朗,记者驱车来到胶州湾跨海大桥,采访大桥上的交通状况,记者看到,大桥上的交通并不拥堵,只是车流量比平日稍大。从太原路收费口上桥,一直到黄岛收费口,一路上记者看到17辆车在应急车道内乱停,有的人正相互拍照留念,有的人正趴在栏杆上欣赏大海的壮美风景,还有的人伸懒腰透风。

  记者从胶州湾交警大队了解到,清明假期前两天,有20余辆机动车因为在大桥上违法停放被抓拍,根据相关规定,这些车辆的车主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挨罚也要看“青岛特色”

  记者采访了三名停车观景的游客。其中一名来自菏泽的游客郭女士说:“我来青岛第二天了,从海边到崂山,逛了十多个景点,发现就胶州湾大桥最漂亮,因为这个景色独一无二,前边所逛的景点在烟台、威海、大连等沿海城市都能见到,唯独这座大桥,它是青岛最大的一个特色,是独一无二的,站在这上面,海景显得那么漂亮壮阔,这感觉跟在船上完全两样。 ”

  “刚才有交警来劝我,说大桥上不允许停车观景,不然就会给予处罚。那就罚吧,我大老远从菏泽过来,不差这几个钱了,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色,就是被罚款我也觉得挺值。 ”郭女士补充道。

  亲戚来青就想去看大桥

  胶州湾大桥的美丽壮阔,我市市民体会最深。但由于不允许在大桥上停车观景,市民对于这一壮美风景很纠结。

  “清明节当天外地的亲戚来青岛,扫完墓后打算带着亲戚出去转转,亲戚首先想到了跨海大桥,说要过去拍几张照片,我却很纠结,因为我知道这上面不允许停车,可是不去又不好。 ”市民腾先辉说,他认为,胶州湾大桥应该设置观景区域,以方便市民游客在此观景,通过合理的管理,既能避免影响交通,又能给青岛提供一个新的观景平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