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买车被骗16万仍坚信骗子 直等到心灰意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8 06:22:45 字号:TT

    买车能省8万元?城阳准备买车的李先生被朋友说动,一步步掉入对方挖下的“陷阱”,结果新车没买到,却被骗16.5万元。城阳警方接报,嫌疑人袁某回家探亲,在理发店将其抓获。昨天,袁某已被刑事拘留。

    朋友买车能省8万

    李先生做个体生意,手头上有了宽裕资金,便想买辆新车。听说找关系能便宜,2010年10月,他经人介绍认识了朋友袁某。几次请客吃饭后,李先生想购买一辆本田CRV 。“

咱有关系在汽车厂,能买到内部指标车。”袁某夸口称,他可以帮忙以16.5万的价格买下,而一辆新车的市场价格是24万多,足足便宜了8万。

    当年11月,双方达成口头协议,李先生支付7万作为定金,之后又交了2万办理汽车合格证。因为袁某一直没有书面收条,李先生感觉不踏实。期间,袁某来到本田销售店,订了一辆白色四驱CRV,事后又带李先生看车。兴奋之下,李先生又付了2万元让他“打点关系”。

    交完钱朋友不见了

    几天后,袁某称要与李先生签订购车协议,并要求交付剩余的钱,李先生购车心切毫不犹豫就答应。随后,袁某拿出事先在网上下载的购车合同,一式两份,和李先生签订了汽车买卖合同,并承诺2011年1月20日前交车。

    从此,李先生再也无法联系到袁某。可是,李先生并没有报警,还是对袁某抱有一丝幻想。他不知道,此时的袁某早已更换了手机号。期间,李先生去过袁某所在的单位,却得知他早已辞职。直到去年8月,心灰意冷的李先生才到派出所报案。

    回家探亲被抓获

    接警后,民警对袁某展开调查,确定了袁某的诈骗事实。但此时袁某已经潜逃,警方多次到其家中抓捕均没有成功。家人称,袁某潜逃后从未跟家里联系。今年4月3日,警方获得线索,袁某在城阳市场一家理发店出现,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袁某说,案发后他躲到市区一洗车美容店打工。因担心遇见熟人,工作时,他总是戴着口罩,从不敢与人交流,更不敢回城阳家中。不久前,袁某思家心切,以为案件已过去一段时间,便抱着侥幸心理回家探亲。袁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