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6名大学生深夜被困崂山 救援队悬崖边施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恒 2013-04-10 12:40:13 字号:A- A+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

  齐鲁网4月9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昨天傍晚6点55分,青岛市110接到报警求救电话,某高校黄岛校区的6名大学生爬崂山误入无人区导致迷路急待救援。民警紧急出警上山救援。青岛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25名队员加入搜索队伍,按报警人的描述和GPS卫星定位救援人员大体确定了被困人员的方位。

  救援人员说,大学生被困地点在崂山迷魂涧一个叫大刀石的悬崖处,听名字就知道有多凶险。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一路沿着观景道跟他们接近,一路直接穿插山脊和山坡向我们确定的方向靠近。穿插的一路人员用刀砍出道上山跟他们汇合,另一组跟随警方到山顶往下迂回。山中气温骤然下降,学生被困已经超过6个小时。一名女生出现体力透支的状况,然而民警和救援队员好不容易来到山底发现一条山谷挡住了去路。中间的距离也就五六百米,经过长时间绕行,大概一个多小时以后才到达被困学生的附近,但是学生还在救援人员的上面大约30迷的悬崖上面。

  民警和救援队员用刀砍、用手扯晚上11点20分他们终于从悬崖边爬上来来到被困学生身边。第一眼看见信号等的学生说,看到信号灯的一刻心里充满了希望。次日凌晨1点钟,他们从山上下来,寒冷和劳累4公里的下山路他们走了两个小时。(记者 苏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ang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