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救人流浪汉网络窜红 五星级酒店请他去做工(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0 14:59:24 字号:TT

救人流浪汉网络窜红 五星级酒店请他去做工(图)

    两名流浪汉冯金山和王本正,在杭鞍高架路上狂奔一公里救下轻生女,感动了众多市民。本报连续两天的报道,让不少读者都在关注还没找到工作的王本正的命运。昨日上午,岛城四家单位表示愿意给王本正提供一份工作。可当记者带着好消息来到沈阳路劳务市场时,却被告知,王本正已经去工地打为期半天的短工。

    前晚7时许,一名好心人赶到餐馆,领着王本正到附近的一家鞋店,给他买了一双球鞋。“我脚上这双鞋是一

年前买的,鞋底已经磨破了。”望着新球鞋,王本正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前晚9时许,岛城知名微博“青岛公安”将冯金山和王本正的事迹发布在微博上,不到一天时间内,被转发了3000多次。不少网友在向两人致敬时纷纷表示,两个人虽然身处困境,但并没有忘记去帮助别人。“他们的心那么温暖,我们也应该做点什么吧! ”网友“傻傻小羊的快乐”表示。

    昨日上午不少读者致电本报,表示愿意给王本正提供一份工作。“可以来我这里干保安啊,我们这里还发餐券,安排住处呢!”香港东路一家小区保安部主管王先生告诉记者,保安的活并不需要太大体力,虽然待遇可能不如在工地出大力好,但至少他不用再流落街头。

    “我们酒店在招清洁工,我和主管商量过,领导说这种人人品好,可以来试一试。”在东海中路某五星级酒店工作的市民马先生表示,虽然王本正年纪有些大,但较为规律的工作环境对他日后的生活有利,希望王本正能考虑一下。

    截至昨日上午10时许,共有四家单位表示可以招收王本正。可当记者昨日上午到劳务市场寻找王本正时,他却不见踪影。据经常和王本正一起靠活的一名工友介绍,王本正和其他年轻力壮的人被一个工地招走去做小工,晚上才回来。(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