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揭青岛独有海水豆腐:嫩滑不苦涩 配崂山菇更绝

来源:QTV-- 2013-04-15 07:12:29 字号:TT

    豆腐是咱们中国人的传统食品,相传是由西汉时期的淮南王刘安发明的,距今已经有两千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它的制作工艺简单,衍生品也是花样繁多,像豆腐脑、豆腐乳、豆腐皮和豆腐干等等。

    就像这位大姐说得这样,因为卤水豆腐中盐卤的含量比较高,用它点出来的豆腐就经常带有一丝苦涩的味道。咱们青岛啊有一门独特的豆腐制作工艺,叫做海水豆腐,听说,这海水豆腐,可以改善卤水豆腐苦涩的口

感。海水豆腐是怎么做出来的呢?还是找专业人士来说说吧。

    您听清楚没,泡过之后个大、饱满、均匀,这样才是好豆子。按照豆子和纯净水1:3的比例磨成豆浆,撇去上层的浮沫,加热至沸腾。在此期间我们要可以准备另一样原料:海水。

    取一些海水和卤水分别放入卤度计。可以明显地看出来,卤水的盐卤含量要远高于海水。所以用海水做出来的豆腐,钾盐、钠盐和镁盐的含量要远低于卤水豆腐,是更健康的食品。因为生海水中有细菌和微生物,必须煮开后才能使用。

    一般来说,一斤黄豆可以相应地做出一斤的海水豆腐。将水过滤掉之后,用重物压上一个小时,这海水豆腐就算是做好啦。至于这味道嘛,还是让旭哥提咱尝尝吧。

    旭哥,这话,你还真算是说对了,像你这样的微胖界人士,多吃点儿豆腐准没错儿。只要掌握好烹饪方法,豆腐可是当之无愧的美味佳肴啊。

    将葱姜切片用热油爆锅,加入崂山菇和五花肉爆炒。七八成熟之后海水豆腐进锅,放上适量的酱油、糖、盐和味精等调料。然后加水炖上十分钟,一道地地道道的青岛家常菜就做好了。怎么样,简单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