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救火英雄王健眼角膜已成功移植给5岁外地男孩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0 13:26:19 字号:TT

泪长流战友送别救火英雄看一眼市民难舍热心警察

泪长流战友送别救火英雄看一眼市民难舍热心警察

泪长流战友送别救火英雄看一眼市民难舍热心警察

泪长流战友送别救火英雄看一眼市民难舍热心警察

泪长流战友送别救火英雄看一眼市民难舍热心警察

泪长流战友送别救火英雄看一眼市民难舍热心警察

泪长流战友送别救火英雄看一眼市民难舍热心警察

泪长流战友送别救火英雄看一眼市民难舍热心警察

    “默哀三分钟,为了我们的战友,王健。 ”昨日上午7时许,香港中路派出所的会议室里站满了前来参加王健追思会的民警,他们当中有王健十多年的老战友,也有刚认识一两年的新同事。民警们看着王健的遗像,诉说着对他的哀思。在这个原先一共有86名民警的派出所里,永远少了一名叫王健的民警。

    寄哀思

    全所同事同他告别

    田守荣是派出所巡逻队的指导员,

平日里就负责王健的巡逻工作,看着王健的照片,田守荣低下头,默默地擦了擦眼泪;张磊也是110民警,十几年前就与王健一起在江苏路派出所当同事,十多年来两人的关系一直很铁,此时的他紧闭着双眼,似乎在回忆着与王健的点点滴滴……王健的战友们站在他的遗像前,有的紧闭双眼似乎不能相信这个事实,有的已经泪流满面无声哭泣。

    王健的遗像旁边摆放着他最后一次出警时穿的警服,救火时被水泡得变形的皮鞋,警帽上的警徽依然闪着光。

    田守荣想起事发当天的事情,再次悲伤地流下泪水,他拿着一本厚厚的笔记本告诉记者,这是事发当天他在1号警车里找出来的,是王健学习英语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满了英语单词和词句。

    送一程

    市民说他是好民警

    “我看新闻说是香港中路派出所两名民警住院了,仔细一看发现是王健……”市民苏群昨天一早来到派出所,送别王健。苏群家住闽江路社区,与王健相识是在一年前,那次她的钱包丢了,本来对找回钱包不抱希望,可是当天王健就给她打来电话说钱包找到了,并给她送到了家里。

    苏大姐同样住在闽江路社区,有一次社区里的一户人家厕所冒溢,可是这户人家家里没人,王健和余建军征得户主同意后,找来开锁公司打开门,两人不怕脏不怕累,穿着皮鞋就跑到厕所里把污物掏出。说着以前的事情,苏女士的泪水止不住地流下来。她说,王健是社区的“保护神”,大家都接受不了他牺牲的消息。

他的角膜昨让5岁男童见光明

昨天下午,青岛眼科医院手术室,经过近3个小时的手术,救火牺牲的民警王健的眼角膜被移植给了一名5岁的眼疾患儿。

昨天下午4时,记者赶到了眼科医院5楼的手术室。一对年轻的夫妇正在手术室门口徘徊着,不时抬起头看看门上的灯亮了没有。“这就是接受眼角膜移植的患儿的父母。但是根据眼角膜捐献互盲的原则,他们目前并不知道孩子的眼角膜是王健捐献的。”负责取来眼角膜的眼科医生臧新杰告诉记者。

主刀医生万磊介绍,接受移植的患儿今年5岁,来自山东滨州,原本是一个很健康的孩子,50天前的一场意外,让他失去了右眼的视力。一片玻璃扎伤了他右眼眼球组织。

患儿在当地医院接受了手术,医生为他缝合眼角膜并处理了眼内感染。可是3天前,孩子的病情再次恶化,眼内感染加剧,家人赶紧将他送到了青岛眼科医院。经过检查发现,不久前缝合的眼角膜已经不能“工作”了,必须及时进行眼角膜移植,否则右眼就保不住了,将会留下终生残疾。

昨天下午2时,5岁的童童就被推进了手术室。医生首先将童童原有已经严重损伤的眼角膜取下,然后对眼球内部的感染进行处理,并查看是否适合移植王健的眼角膜。

确认可以移植之后,专家将王健的眼角膜从保存液中取出来,并将其移植到童童的眼球上,进行了缝合。下午4时45分,手术顺利结束。还处在麻醉期的童童被医生推出了手术室,眼部缠着医用纱布。今天上午,医生将为童童摘下纱布,届时,童童的右眼将重见光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