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30余条道路今年竣工 每条都是生态景观廊道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0 07:36:08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李沧区生态商住区建设办公室获悉,今年李沧区东部以2014青岛世园会为契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冲刺”,共有30余条道路预计今年10月底竣工通车。建成通车后,李沧区东部道路通车里程增加到80公里左右,覆盖区域面积约34平方公里,将在世园会周边形成东西、南北横纵交错的方格状路网格局,路网密度也将比去年提升50%,将为世园会路网配套及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据了解,2011年

前,李沧东部的通车里程不足30公里,其中,大多数道路为公路,市政道路仅有两三条。此后,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世园周边主干道与支路正在形成路网循环。东西向道路主要以“水”命名,如广水路、合水路、赤水路、天水路等;南北向道路主要以“川”命名,如汉川路、东川路、宾川路等,目前这些道路都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明年,世园会将召开,李沧东部生态商住区内的道路配套项目进展顺利,东西向道路世园大道、金水路和九水东路三条横向主干道与黑龙江路、青银高速和滨海大道三条纵向主干道交织纵横,南北向道路以东川路、汉川路等为主(南北向道路北到天水路,南到崂山区界),路网体系进一步完善,市民和游客出入世园会将更加便捷。”据李沧区生态商住区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在道路建设的同时,结合“两改”和流域截污工程,不断完善城区排水系统,同时开展亮化、绿化,条条道路都是生态景观廊道。(记者 张华)

  迎接世园会共植“工人先锋林”

  本报讯日前,市总工会组织60余名全国、省、市工人先锋号代表和部分市总工会机关干部前往崂山区中韩街道枯桃社区开展“迎接世园会,工人先锋号在行动”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大家通过植下绿树为2014青岛世园会添彩。

  据了解,2009年,市总工会在崂山区中韩街道枯桃社区选址规划,并打造了千亩“工人先锋林”,除定期组织职工义务植树外,市总工会还每年安排专项资金购置树苗和工具,组织“工人先锋号”获得单位和个人植下“工人先锋林”。(本报记者刘成龙)

  九水东路预计6月底通车

  80米绿线将创市区东西向道路最宽纪录

  本报讯 6月底,与金水路、世园大道并行的九水东路将实现通车,道路规划绿线80米,将创下市区东西向主干道的最宽纪录,成为李沧东部和进出世园会的“大动脉”之一。

  九水东路西起黑龙江路,东至滨海大道,道路全长6400米,从去年7月开始封闭施工。“这条道路的规划绿线达 80米,车行道宽30米,中央绿化隔离带5米,两侧人行道各宽5米,绿化带各宽17.5米。其中,5米的绿化隔离带将是主城区道路中最宽的一条‘绿带’。”李沧区生态商住区建设办公室工程部负责人杜愉冬介绍,这条路的绿化景观将是最大的亮点,一条6400米的景观廊道将为世园会周边沿途景色 “锦上添花”。(张 华 孙丽云)

  4200米长世园大道“迎宾”

  绿线规划70米,预计9月底竣工

  本报讯 9月底,2014青岛世园会的 “迎宾大道”——4200米长的世园大道将完成景观及附属工程施工。目前,该条道路已基本完成全段专业管线工程及道路工程施工,正全力推进景观工程施工,全线景观工程完成约20%。

  世园大道工程紧邻世园会南侧,西起天水路,东至滨海公路,中途沿线规划分别与35号线、汉川路、宾川路、东川路等南北向道路相交,道路全长4200米,规划红线宽度46米,规划绿线跨度70米(局部为80米),其中车行道36米,两侧各17米慢行系统 (即5米人行道、10米绿化带、2米非机动车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