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300初中生直升四所重点高中 26日发通知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3 12:37:21 字号:TT

    昨天下午,青岛一中、二中、九中和五十八中分别公示了各自的“2013年自主招生拟录取学生名单”,也就是备受社会各界瞩目的“直升生名单”。经过艰难的初中学校初选,高中学校笔试和面试,今年参加4所高中的近600名市区推荐生中最终有300人被顺利录取。本月25日,青岛一中发放通知书,其他3所高中26日发放。 

    热点初中还是占“大头”

    上周六、周日两天,四所高中先后组织了各自的直升生考试,与往年一样,青岛一中、九中和五十八中采用了 “笔试+面试”的方式,二中仍只采用面试的方式。采访参加直升考试的学生,记者了解到,一名初中生想直升成功,起码要过“五道关”(如图)。

    昨天,青岛一中、二中、九中和五十八中4所高中陆续在校园网上公布了直升生拟录取名单。和去年一样,青岛一中和九中录取50名直升生,青岛二中和五十八中录取100名直升生。通过采访参加直升考试的学生,记者了解到,在角逐4所高中300个直升名额竞争中,“南北差距”依然存在,但新市北区、李沧区热点名校的多名尖子生的不俗表现也令4所高中评委老师眼前一亮。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直升4所高中的300名直升生中,青岛实验初中、39中、53中、59中、青大附中、超银中学等市、区热点学校依然“瓜分”了众多名额。

    北部学表现令人赞

    据悉,在直升二中,青岛实验初中今年有8名学生参加的选拔中,最终通过考试顺利直升的有7人;青岛39中今年有9人参加二中直升面试,8人获得直升;59中今年有8人参加面试6人获得直升。值得一提的是,3年前建成投入使用的青岛第二实验初中今年首次有初三毕业生,虽然是“新兵”,但该校参加二中直升考试的6名学生全部顺利直升。

    旁听二中和五十八中两所优质高中直升面试时,记者注意到,不少来自原四方区、李沧区初中学校的尖子生表现得也非常优秀。 “在我面试的考场里,我就注意到,许多来自原四方区、李沧区的学生的思想深度和思维品质相当不错,表达能力也很出色,让评委们印象特别深刻。 ”二中校长孙先亮对记者说。

    直升不成功也拿30分

    根据市教育局的规定,直升生名单公示将持续到4月25日,然后由学校将拟录取名单上报市教育局,审批后最终录取。其中青岛一中的录取通知书,需要考生在25日再关注学校网站。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于26日上午9时发放录取通知书;青岛九中于26日下午3时发放,被录取的直升生可以到高中学校凭准考证领取通知书。

    对于那些没有顺利通过考试被淘汰的学生,4所高中校长均表示,所有参加直升考试的学生都是各校千挑万选出来的,不仅成绩优秀,综合能力也很强,即便直升不成,通过中考进入高中名校也不成问题。因为,根据市教育局的相关规定,没通过直升测试的考生可以直接转为所报考学校的指标生,在中考录取时,享受线下30分录取的优惠,对于这些学生来说,有了30分加分,考入一中等4所高中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记者 张贝)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