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山海情救援队抵芦山 山东老师安置点开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4 05:59:21 字号:TT

青岛山海情救援队抵芦山 山东老师安置点开课

青岛山海情救援队抵芦山 山东老师安置点开课

青岛山海情救援队抵芦山 山东老师安置点开课

青岛山海情救援队抵芦山 山东老师安置点开课

    4月21日,青岛第二支救援队——山海情救援队启程赶往灾区救援,经过一天连续不断的行驶,22日到达震中芦山县。山海情救援队立即对周边村落进行了探访。今天,救援队将前往最需要帮助的村落进行救助。

    第二支救援队出发

    21日上午10点40分,山海情救援队在黄岛区人民路集合,队员们将收集的物资装到车内,他们驾驶一辆商务车进入灾区。记者了解到,山海情救援队从20余名

报名志愿者中进行选拔,要求参加的队员不仅有救援经验,体能和心理素质也要过硬,最后选出了6名志愿者。为避免给灾区带来额外负担,救援队特意准备了方便面等即食食品。

    救援队绕路进入芦山

    昨天下午,记者在芦山县志愿者区找到了山海情救援队的营地,他们原计划在21日当天到达四川,可是当他们抵达成都后遇到了封路,进入芦山的主干道实行交通管制,他们并没有通过邛崃市再到雅安,而是绕路荥经进入的芦山。山海情救援队的队长徐公安告诉记者,到达营地后,他们向当地申请医疗帐篷搭建医疗资源发散点,但是没有拿到帐篷,最后徐公安在芦山县人民医院的救灾点领取了帐篷。

    今天进入村落救助

    由于芦山地区受灾村落的统计情况还没有出来,这就需要来到当地的志愿者队伍自发组织选择地点进行救助。为了能第一时间帮助到最需要帮助的灾民,徐公安昨天带领队员对周边的受灾村落进行了调查,最后决定今天沿着龙门县受灾线路进行救助,将携带的奶粉、药品、纸巾等物品沿路发放。

    帐篷学校有咱“山东老师”

    学校开课火爆 有家长带孩子从其他县赶来上课

    虽然地震毁坏了孩子们的学校,但是它无法阻止孩子们求知、学习的热情。芦山中学安置点开办帐篷学校的消息传出后,芦山县城的孩子们纷纷赶来报名上课,甚至还有灾区家长带着孩子从其他县来到芦山县上课。昨天,记者在帐篷学校的志愿者队伍当中还找到了“山东元素”,他就是来自泰安的大学生刘桢。

    帐篷学校开课火爆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芦山县中学帐篷学校,虽然阴雨连绵,但是帐篷学校里已来了18名小朋友,他们有的坐在椅子上说笑,有的聚集在黑板前画画。“我们希望安置点内开满鲜花,让这里重新变得好看起来。”一名画画的小姑娘告诉记者,等鲜花盛开时,她要将花送给妈妈和解放军叔叔。就在记者到达帐篷学校几分钟的时间内,又有4名家长带着孩子来报名,家长把孩子带进帐篷后,放心地留下孩子离开了现场。“我们就在芦山中学安置点住,听老乡说这里开了个学校,就带孩子来看看,没想到学校办得这么好,还有外教。”送11岁女儿到帐篷学校的周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听说安置点内开了学校,吵了一晚上非要来上课。

    从芦阳县赶来上课

    记者在帐篷学校内发现一名小男孩特别活跃,小男孩看到记者在采访,主动跑上前 “报料”:“帐篷学校的哥哥姐姐都特别友好,我喜欢在这里上课。”小男孩叫王维润,今年10岁,在芦阳县小学4年级5班上学。“地震发生的时候我在家里睡觉,被震醒后就自己跑到了屋子外面。”王维润说,妈妈听回去的老乡说这里有学校,就带他过来了。

    外教让孩子们喜欢

    昨天上午9时30分一开课,帐篷学校里就立刻传出了欢乐的笑声,孩子大声地歌唱,一名外国留学生带着他们在课堂上做游戏。这名外教是来自加拿大的范柏仁,他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跟孩子们交流。“孩子们,你们最想上什么课?”范柏仁问。“英语!”小朋友们立刻齐声回答。记者了解到,范柏仁是西南财经大学的留学生,学的是工程管理,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宿舍睡觉,被震醒后,立刻从宿舍里跑了出来,看到学校没什么影响,随后又回到宿舍继续睡觉,他醒来后浏览网络,发现震中在芦山县,而且受灾情况十分严重,并不像他在成都看到的那样。随后,他想也没想,就骑着摩托车从成都赶往芦山县,当天到芦山县中学做了志愿者。“看见很多孩子没人照看,我们就想给他们上课。”范柏仁告诉记者。在得知外教要离开的消息后,孩子们都很舍不得,有的孩子专门编了草帽送给范柏仁。

    学生们为芦山写祝福

    昨天下午,记者在帐篷学校外的黑板上,看到志愿者在这里立了一块留言黑板,上面贴满了孩子们写在纸条上的留言。一张纸条上写道 “希望芦山能重新建立起来”,有的纸条写着 “我希望我的家人平安无事,能重建新家园。地震很快会过去的,美好的日子会来的。芦山,雄起。”“希望和自己的亲人尽快有个家,很快渡过难关,姑姑的孩子可以顺利出生。”还有一些孩子在纸条上写出思乡之情。“我想回家看望家人,也想知道家人现在的情况。”“我想回宝兴,和家人待在一起,无论怎样我都愿意,我想帮父母带点吃的回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