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一夜间端掉340个烧烤摊 摊主追车讨酒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5 15:07:16 字号:TT

一夜间端掉340个烧烤摊 摊主追车讨酒杯

  天气趋暖,露天烧烤摊又有抬头趋势,不少饭店已经把炉子摆在了人行道上,用帐篷在户外摆开了大排档,烧烤摊再次成为扰民投诉的重点。昨晚7时30分许,市政府应急办会同市城管执法局以实战演练的方式,组织市南、市北、李沧、崂山690余名执法人员和公安民警分四路查处露天烧烤及相关占路经营违法行为。

  现场1

  烧烤摊主追车讨酒杯

  昨晚7时30分许,市南城管执法局60多名执法队员分成12个车

队开始行动。考虑到团岛西镇等老城区的烧烤摊点较多,执法人员第一站便直奔团岛,当到达四川路与贵州路路口位置时,记者注意到,路口北侧一家小饭店已经把烧烤炉子支在了人行道上,因为炉烟比较大,摊主直接把一个风扇架在了烤炉上方,一束炉烟被直接吹上二楼位置。“这个地方经常有居民投诉,你看他上面全是居民楼,扰民非常严重。”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将炉子和风扇以及摆在外面的桌子没收,一名年轻男子情绪激动,试图上前阻挠,但被执法人员挡住。当执法人员准备离开时,烧烤摊的摊主突然跑到执法车旁,开始扒拉被没收的工具,“我的杯子被你们拿走了。”执法人员立即制止了他。

  现场2

  拆帐篷食客情绪激动

  随后,市南执法人员来到了河南路上,在河南路与天津路路口位置的人行道上,大大的烧烤广告牌立在路边,两家饭店已经将帐篷扎起来了,各种肉串和烧烤工具在人行道上摆开,帐篷内人声鼎沸。执法人员立即当场没收烤炉和帐篷。两家饭店员工看情况不妙,抢收未被及时没收的工具。而在北京路上,执法人员要拆除一家露天烧烤摊设立的帐篷时,几名正在帐篷内吃饭的男青年非常不满,而一名购买了烤肉准备拿着离开的女孩情绪更加激动,“你们这么多人拆一个棚子,用得着么。”“如果她住在这个帐篷上方的居民楼里,她就不会这么说。”执法人员介绍,遇到这种市民不理解的情况非常多。

  处理完这几处烧烤摊后,执法人员继续前进,北京路西侧的几个烧烤摊看到情况不好,在执法人员到达之前便把炉子藏了起来。

  现场3

  多揽顾客一摊仨炉子

  昨晚8时30分许,李沧城管执法局的60多名执法人员途经夏庄路李村公园旁边时,发现路边的非法夜市已经摆了出来,占据了人行道不说,还存在严重的噪音扰民情况,一排小三轮车在人行道上售卖食物,执法人员将非法夜市取缔,并没收了12辆小摊车。对被没收车辆的摊主,执法人员都给其下达了暂扣单。

  在巨峰路旁边的人行道上,两男一女三名青年人设立了一个流动烧烤摊,七张小桌子和十多把小马扎并排摆开,让执法人员惊讶的是,这么个流动摊位竟然有三个烧烤炉子,且三个炉子上都有烤肉。执法人员上前没收工具,遭到男青年的阻挠,“你说我们之前和你说过多少次,不让你在这摆了,警告过你几次。”一听这话,男青年当即泄气表示配合处罚,执法人员将小摊的炉子和桌椅暂扣。截至晚上10时许,李沧城管执法人员已经暂扣炉子32个。(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周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