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60人搜山9小时寻找少年 凌晨现身李村(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2 15:42:55 字号:TT

60人搜山9小时寻找少年 凌晨现身李村

60人搜山9小时寻找少年 凌晨现身李村

60人搜山9小时寻找少年 凌晨现身李村

  4月30日中午,莱西一名16岁的男孩小磊(化名)在母亲的带领下到城阳毛公山玩耍时失踪,因小磊有智力问题,家人苦寻无果后向青峰社区求助,社区护林员加上街道工作人员开始搜山,晚间求助蓝天救援队。救援人员一直搜寻到昨日凌晨2时许才下山休整,正在这时,家属传来消息称在李村发现了小磊……

  失踪 一回头儿子不见了

  “小磊呢,我儿子不见了,快帮我找找。”4月30日中午12时许,城阳区毛公山景区,观景平台人群中突然一名女子大声求助。下午3时许,在自己搜寻无果的情况下,这名女子哭着找到了景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让女子稍微平静情绪,女子介绍,她是莱西人,带着16岁的儿子小磊到李村探亲,考虑到距离毛公山不远,这才带儿子来玩耍。中午12时,她坐在景区平台石凳上休息,谁知一扭头儿子不见了。

  “我儿子智力发育不好,虽然是个16岁的少年,但智力只有六七岁小孩的水平,要是出个意外就坏了。 ”女子又哭起来。想到景区有许多监控,工作人员准备查看摄像头,无奈附近工地施工挖断了电线,抢修期间监控暂时没法使用。青峰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上报惜福镇街道办事处,街道工作人员和青峰社区的护林员一起组成了26人的搜救队,下午5时登山搜索。

  “景区一天的游客接近两万人,下午5时人还是很多,我们把所有能搜的地方都找了,就是没找到。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到晚8时40分许,搜救人员一直没有找到小磊,这才向蓝天救援队求助。

  上山“蓝天”连夜集结

  接到青峰社区的求助电话后,蓝天救援队火速集结。晚上9时10分,救援队的先锋队员便到达毛公山,与小磊的家属进行了接触。晚9时30分,所有34名救援队员抵达毛公山,队员们仔细查看了小磊的照片,获悉小磊失踪时穿着带黄边的黑色运动服,里穿紫色短袖,白色旅游鞋,还戴一顶草帽。

  晚9时50分,救援队员分成五组,一组队员向毛公山方向搜寻,第二组向宫家村山上方向搜寻,三组和四组进村排查情况,最后一组建立指挥部。 1个小时过去了,2个小时过去了,3个小时过去了……从青峰村到宫家村到李家沙沟村,从王乔崮到观景平台到围子顶,队员们几乎摸遍了事发地点附近的每一个角落,甚至用绳索下到王乔崮右边的山崖查看,还是没有任何线索,心急如焚的队员们顾不得休息,都在着急地呼唤着小磊的名字。

  现身 李村路边发现男孩

  5月1日凌晨1时许,搜寻无果的一路队员开始往山下撤退,而进村查找的两路队员也是无功而返。凌晨1时40分许,救援人员全部开始回撤,2时10分抵达山下队部,准备休整之后等天亮继续上山搜索。队员们开始补充体力并休息,凌晨2时54分,小磊的姨夫突然打来电话,表示孩子已经在李村找到!

  据小磊的姨夫介绍,救援队员上山搜救后,他担心孩子会自己跑回了李村,这才回家查看,当他开车经过五十八中门口时,看到有两名民警正在询问路边的一个男孩,男孩手里拿着一块面包。他仔细一看,男孩正是小磊。

  毛公山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孩子走丢的情况比较多见,往往很快便就找到了,但像小磊这种情况的搜寻起来就比较麻烦,如今景区游客猛增,提醒游玩时家长一定照看好孩子。(记者 宋新华 赵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