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手机屏保疑现小三 离婚时解释对方为报恩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4 14:06:43 字号:TT

    妻子起诉丈夫,丈夫起诉女儿,母亲起诉儿子,一家子五口人轮着上法庭当原被告,这是发生在王某一家的真事。 28年前,王某和妻子宋某结婚,两人都是再婚,结婚时各自带着女儿和儿子。 28年后,王某和宋某的感情却因为出现了第三者而发生变化,宋某将王某告上法庭,要求离婚并分割财产,同时起诉了王某的两个儿子,要求赡养,王某不服,一气之下将宋某的女儿也诉至法院。   起因

    手机屏保现“小三”

    宋某今年56岁,1985年经人介绍认识了王某,两人相处一年后决定结婚,结婚时宋某带着一个1岁的女儿,王某则有两个7岁和8岁的儿子。宋某在起诉状中称,虽然两个儿子并非自己亲生,但仍然含辛茹苦把他们养大,现在三个孩子都已经成家,两个儿子的孩子也是宋某照看。可是自己的付出丈夫却并没看在眼里,最近几年两人感情出现了裂痕,丈夫经常好几天不回家,对家庭也不管不问。

    有一次宋某无意间发现丈夫的手机屏保是他和另外一名女子的合影,经过调查了解,该女子已经和丈夫住在一起,宋某找到该女子的住处将她痛打一顿,这使两人的婚姻关系继续恶化。去年,宋某到李沧法院起诉离婚,除了解除婚姻关系外,还要求王某支付自己10万元精神损害赔偿。

    解释

    照片只是合影留念

    王某说,他同意离婚,但离婚的原因不是第三者,而是宋某的性格问题。对于宋某提出的手机屏保一事,王某说自己和该女子只是朋友关系。 “3年前该女子和前夫打架,我把她救了下来,她为了感激我给我买了一部手机,后来又准备把手机要回去,要手机时她说想留影作纪念,我们就到一家照相馆照了合影,之后她用手机拍了我们合影的照片,也就是宋某看到的那张,我们俩没有婚外情。”王某说,“我们俩也没有同居,当时她带着女儿在我租住的另一间屋住,我们没有不正当关系。 ”

    争议

    房子拆迁都给儿子

    除了有婚外情,宋某称一家人居住的宅基地面临拆迁,王某在签订拆迁协议时将两套安置房屋全部给了儿子,可拆迁的宅基地是婚后共同财产,王某不能这样分配。王某认为房子是婚前个人财产,登记的宅基地使用人为王某本人,只不过结婚以后两人修缮了房屋,同时又建造了5间。王某认为既然房子是自己的,当然可以直接将拆迁后的房屋给儿子。

    由于王某并不认可婚外情的说法,因证据不足法院并没有采纳。在房屋问题上,宅基地属于集体所有土地,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享有建造房屋并居住、使用的权利,而非所有权。涉案的宅基地是王某申请审批的,和宋某结婚后,宋某也享有对宅基地的使用权。婚后两人又在宅基地上建造了新房屋,因此宅基地房屋拆迁产生的权益宋某也共同拥有。法院一审判决,准予两人离婚,房屋拆迁权益归王某所有,不过王某要在10日内支付宋某权益折价款37万元。

    后续

    起诉子女要求赡养

    案件至此并没有告一段落,宋某又将王某的两个儿子告上法庭,她称现在自己年龄越来越大,还患有高血压、肾囊肿、腰腿疼等疾病,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因此希望法院判决两个儿子每人每月支付500元赡养费。不过两个儿子称他们现在还要赡养亲生父亲,而且宋某还有养老金,每年收入过万,以她的生活条件不需要支付赡养费,两个儿子承诺如果将来宋某确实需要赡养费时,他们愿意承担赡养义务。

    法院认为,宋某和王某结婚时,几个孩子年纪都还小,没有成年,而宋某的确在孩子的成长中付出了心血,因此宋某和两个儿子之间的形成抚养关系,在宋某年老时,两个儿子应当承担起赡养义务。庭审时宋某提交了各种单据证明自己每月花费3100余元,两个儿子虽然对此不予认可,但并没有证据支持,结合实际情况,法院判决两个儿子每人每月支付给宋某250元。

    赡养案件的判决生效后,王某不干了,他认为既然自己的亲儿子要赡养宋某,那宋某的女儿也应该赡养自己,于是他将宋某的女儿也告上法庭,要求承担赡养义务。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