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24岁小伙学青岛大姨蹿红网络 系中戏毕业(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5 06:11:56 字号:TT

24岁小伙学青岛大姨蹿红网络 系中戏毕业

24岁小伙学青岛大姨蹿红网络 系中戏毕业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段视频:一名瘦高个、微卷发的小伙围着围巾,操着一口标准的“青普”,将一位向姐弟俩销售服装的“青岛大姨”演绎得活灵活现,情节引人发笑。这个小伙儿叫张海宇,老家是青岛的。去年,张海宇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已经在北京漂了半年多。“一时心血来潮拍了这么个视频,真没想到会火。”张海宇昨天告诉记者。

  “青岛大姨”网上火了

  “小伙子,你是不是看着你妈妈穿着这个衣裳很漂亮吧?安,她是你姐姐?”一位“青岛大姨”在推销服装时,误将姐弟俩看成一对母子,结果快到手的生意泡了汤。最近网上流传的这段视频点击率颇高,情节让人看了忍俊不禁。据悉,演绎这位“青岛大姨”的小伙子张海宇去年刚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

  “我老家就是青岛的,我从小在青岛长大,对那里的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记者昨天联系到张海宇时,他刚刚下班,还没顾上吃饭。“‘青岛大姨’视频的灵感来自人人相册,里面有个语音相册功能挺有意思,很多人用这个功能做与童年有关的内容,我也想尝试着自己做一个。”张海宇说,为了让自己的作品更有意义,他想到了家乡方言——青岛话,又想到讲青岛话最传神的人群,就是青岛的大姨们。

  “目前我一共录制了两段视频,一段语音。最让我满意的是青岛大姨卖服装那段。”张海宇说,在家上学的时候,他住的小区里就有几位大姨是卖服装的,她们给她的印象最深。“录制视频的过程远比视频本身更有趣。我表演时是不笑的,但帮我录视频的朋友总笑场,这会告诉观众,这里是笑点,我就总重新演,总过不了,卖衣服里面有一段,我一晚上演了五十多遍才过。”张海宇说。

  第一个视频放到网上后,张海宇一觉醒来,发现点击量已达数万,“从未想到会这么火,很多人通过私信告诉我,这个视频很好,对我表示了支持。”张海宇说。

  3岁就会唱爱情歌曲

  对于是否会做下一个“青岛大姨”视频,张海宇笑答,有机会有灵感的话,会继续做,但不能具体到做什么内容,“有些人做视频是为了工作,或者为了出名,而我仅仅为了消遣,为了留作纪念。目前我没有精力做太多这样的东西。再过一段时间,我肯定会出个能引起大家共鸣的视频,但不会追求数量。”张海宇说。

  今年只有24岁的张海宇自小喜爱表演。“这可能是天生的,其实俺家里没有从事艺术或者演艺方面的人。记得我3岁的时候就能唱一些流行歌曲了,比如《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我根本不明白歌曲的内容,但依然能唱得有模有样。”张海宇说,上初中和高中的时候,他分别参加了声乐和表演训练班,在这方面得到了一些比较专业的指导。2008年高考时,他如愿考取中央戏剧学院演出制作专业,在学校里,他热衷于参加各种与表演有关的活动,获得不少奖项。

  未来做啥工作不强求

  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海宇获得了某大型音乐制作秀的面试机会,以学生身份在三亚演出半年,使他的经验得到了积累与提升。现在的张海宇在北京一家演艺公司做项目统筹,“工作忙的时候,一天得干十几个小时,连吃饭的时间都挤不出来;闲的时候也接接戏。目前租房住,收入够用,感觉过得比较充实。”张海宇说,他对未来没有特别明确的规划。“有人跟我说,你毕业于中戏,以后肯定得当演员了。我说不一定,这个得看机遇。以我现在的身份和能力,没办法给自己限定什么,我还在不断尝试。”张海宇告诉记者。“如果以后有机会做专业演员,是否会尝试跟黄渤一样专讲青岛话?”记者问。“其实我的青岛话并不标准,能够适应演出需要,加入青岛元素固然好,但我不会强求。”张海宇说。

  给高考生的话

  要选择自己感兴趣专业

    高考即将来临,作为过来人,张海宇建议今年参加高考的师弟师妹们在选择专业时要慎重。“不要太看重利益,也不要一时冲动,尽量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以后干自己感兴趣的事儿。”张海宇说,一般情况下,高中生往往难以分辨自己想要什么,这就需要家长能够帮助孩子把握自己的兴趣。“很多人因为看到影视明星挣钱多,很风光而选择报考电影或戏剧院校,我认为这未必是明智的选择。艺术的道路、表演的道路是很辛苦的,像我们虽然考取了中戏,但结局会千差万别。所以希望师弟师妹们一定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慎重选择。一旦出现偏差,自己的大学生活会很痛苦。”张海宇说。

    观看地址:

    “青岛大姨”系列之“卖服装阿姨”现场完整版:

    “青岛大姨”系列之“广场舞采访”现场完整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