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齐鲁园全家福:全省17市展园均开工(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5-22 07:19:58 字号:TT

世园会齐鲁园全家福:全省17市展园均开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2014青岛世园会执委会获悉,随着东营展园正式开工建设,2014青岛世园会齐鲁园的17个城市展园已经全部开工。今年8月底各展园将全部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年底前完成展陈布展,之后正式进入养护阶段。届时,作为世园会最大亮点之一的齐鲁园将成为集中展示齐鲁大地悠久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的大舞台。

  在齐鲁园各城市展园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除开工不久的东营园正在抓紧时间建设外,之前开工较早的临沂、济宁、泰安等展园已经显露出基本形态。

  在主体施工已近尾声的济宁园,抬头望去,全木结构的观川亭、灰瓦飞檐青石铺地的儒园门让人体会到儒家文化的博大深远。走进济宁园,耳边仿佛立刻响起朗朗书声,让人不由在传统文化的意境中入定。依山势而建的泰安展园突出的则是泰山的雄伟壮丽……

  “齐鲁园是齐鲁文化的浓缩,每个展园在传递不同意境的同时,都有着各自传神的故事。”青岛世园会执委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整理各个展园的故事,通过这些故事来引导游客的参观,让大家对齐鲁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