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小沽河违法采砂零容忍 一月内专项集中整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5 06:48:48 字号:TT

  昨日,市大沽河治理工作指挥部下发通知,从今日起的一个月内,开展大、小沽河违法采砂专项集中整治活动。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河道采砂管理,保障防洪安全,确保大沽河治理工程顺利实施和大、小沽河安全度汛,市大沽河治理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组织沿河各区市从5月25日到6月25日严厉查处、有效遏制当前部分河道,特别是大、小沽河违法采砂问题。

  偷采乱挖 安全隐患大

  据大沽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大沽河治理各项工程建设推进迅速,两岸227公里堤防填筑工程基本完工,全线基本贯通,水源闸坝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其他工程正有序推进。但是前阶段,在大沽河治理过程中大、小沽河部分河段仍存在违法采砂现象,出现部分护岸工程位置缺土、河底高程不足,河床参差不平等情况。

  “河道违法采砂、偷采乱挖不仅导致了生态环境的破坏,还给河道防洪工程设施带来安全隐患,必须严厉打击。”大沽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说,在为期一个月的大、小沽河违法采砂专项集中整治活动中,将集中组织强大的执法力量,采取最严厉的执法措施和手段,全面、从严打击和查处大、小沽河存在的违法采砂行为,彻底清理违法采砂人员、机械、车辆和偷采乱挖的砂石资源及采储场地,有效遏制当前部分河道,特别是大、小沽河违法采砂问题,并且建立水利、公安、交通、监察等部门的联动稽查工作机制,对重点案件和违法机构、人员立案查办,对情节严重者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整治分三个阶段进行

  按照通知要求,大、小沽河违法采砂专项集中整治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期1周,市及各区(市)大沽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将建立集中整治活动联席会议制度,制定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从有关部门抽调精干执法人员组成执法查处组并鼓励广大群众举报违法采砂行为。第二阶段为全面巡排查和集中整治阶段,为期3周,各区(市)大沽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将组织联合执法人员,对行政区域内大、小沽河进行全面昼夜巡排查,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违法采砂行为坚决实行“零容忍”,确保依法立案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集中整治期间,市大沽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将派出督导组开展现场督导检查。第三阶段将验收并总结,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整改效果,建立维护大、小沽河河务秩序稳定的长效机制。(记者 王建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