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户盖33间违法房 百余人强拆层层遇阻挠(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5-25 12:59:38 字号:A- A+

一户盖33间违法房 百余人强拆层层遇阻挠

一户盖33间违法房 百余人强拆层层遇阻挠

一户盖33间违法房 百余人强拆层层遇阻挠

一户盖33间违法房 百余人强拆层层遇阻挠

一户盖33间违法房 百余人强拆层层遇阻挠

一户盖33间违法房 百余人强拆层层遇阻挠

一户盖33间违法房 百余人强拆层层遇阻挠

一户盖33间违法房 百余人强拆层层遇阻挠

    昨天,法院、城管、公安、消防出动百余人的执法队伍来到李沧区通真宫路,进行该区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强制执行。涉案的是一片6500平方米的土地,上面盖了33间房屋。

    2001年,曲某租下6500平方米土地,当初与土地所有人青岛某公司协议,土地用于种植养殖,可后来种植养殖地变成了一排商业网点。公司认为曲某擅自改变土地性质,而且一直没有缴纳租金,要求解除合同,经李沧法院、市中院一、二审判决,解除双方的租赁协议,曲某应限期腾出该土地。

    现场

    进屋“搬家”老太堵门

    昨天上午8时,执行人员来到涉案区域通真宫路119号,马路北侧是一排商业网点。 “这一排都是曲某一家盖的。 ”办案法官介绍,此次强制执行涉及31户共33间,由于房屋较多,情况较为复杂,此次执行除了出动40多名法警外,还有30多名城管人员和20余名特勤人员。

    “这些房屋将逐步进行强制执行,今天主要以曲某居住的三间平房为主。 ”法官说,法警在执行区域外设置了警戒线,带着四五十名搬家人员进入曲某的住处,曲某的儿子宗某见状后出门阻挠。 “你们这是干什么?案子的事情还没说明白,怎么就开始强迁了。 ”说着曲某也出现,见到执行人员后十分激动,追着上前阻挠,阻挠不成又坐在家门前地上不肯起来。这时曲某突然掏出一个塑料瓶,将里面的液体倒在跟前,现场一下子弥漫了一股汽油味,曲某又掏出打火机,正准备要点,被一旁的法警拦下。由于曲某已经75岁,担心老人出现危险,几名法警和书记员上前将曲某搀扶起来,并将她送到一旁的警车上予以安抚。

    阻挠

    家属搬出九旬老人

    就在法院强制执行期间,曲某的其他亲戚们纷纷赶到现场,有的亲属继续上前阻挠,被执行人员拦下。这时宗某和其他亲戚找来了曲某九旬的哥哥,并将老人安置在进出曲某家的必经之路。“为什么把老人放在路中间?”“没办法,现在不给俺钱就拆屋子,我们只能用这种方式。”后来宗某和其他亲戚又采取了泼汽油、点燃易燃物等过激行为。

    据办案法官介绍,由于案件涉及的房屋较多,情况较为复杂。“经调查,这33间房屋有的是曲某自己盖自己经营,有的是盖好后出售给他人,有的是和别人合作,曲某提供土地,对方建造房屋,还有的是将土地转让给他人。”法官说,“从去年6月份开始在涉案区域张贴公告,建议商户与曲某解除合同,避免因拆迁出现损失,不过现在来看效果并不明显。”法官告诉记者,拆除3间平房后,他们将继续与其他租房户进行沟通,让他们尽快搬离。 “如果仍不搬离,为了维护申请执行人的权益,我们将继续强制执行。”

    承租人:所有手续都合法

    曲某的儿子宗某称,他们一家很无辜。 2001年曲某和公司签订协议,租赁通真宫路部分荒地和水库,租期为30年,每年租金为2000元。 2007年10月,公司以曲某没如期交租赁费为由提出解除合同,并私自在曲某建设的房屋上写上“拆”字,声称如果在2008年12月30日前不搬离,就将曲某所租赁土地上的建筑物全部拆除。 “当时公司说我们没缴租金,改变土地性质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宗某说,“我们到公司缴租金,公司负责人说一年才2000元,让我们10年缴一次。”关于土地性质,宗某说当时他们租下土地后又花了上千万对现场进行修复。 “当年这里是一片荒地,还有个水库,都已经荒废了,我们把水库填满,然后种上果树,又盖起了房子,打理得很好。我们所有的行为都是经过村委同意的,手续也是齐全的。”曲某将公司告上法庭,结果败诉,但腾出房屋后公司要赔偿他39万元。“现在这39万也没见到,我们怎么搬? ”

    公司:房屋都是违法房

    公司相关负责人则称,曲某租房后一直没缴过房租。 “他们没找过我们,直到我们在房子上写了‘拆’以后他们才来协商房租的事情。”负责人说,“法院也查明,曲某曾经以另外一家股份公司的名义向青岛市规划局李沧分局提交申请,申请在涉案土地内建设临时房用于搞第三产业,申请得到了村委的同意。后经规划局审批后,规划局同意曲某在涉案土地上建造房屋1栋,层数为1层,使用期截止至2005年9月底,期满或者国家需用时都可以无条件拆除。但实际上曲某建造了3栋房屋,每栋2层,有的还带有地下室,共有房间33间,这些房屋都是违法的,现在曲某还将房屋对外出租用于经营,改变了土地性质。”针对宗先生提出的39万元,负责人称已经将钱交到了执行局,执行结束后就会给曲某。(记者 王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fulei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