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4家饭店食堂启用透明厨房 操作间装电子监控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7 06:31:00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黄岛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发挥群众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社会监督作用,保障餐饮食品安全,黄岛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推出了“透明厨房”工程,目前已在宏程粤海、鲤鱼门、德泰等14家特大型、大型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推行。

  这项工程要求餐饮经营单位通过建设开放式厨房、设置透明玻璃幕墙或在后厨操作间安装电子监控器等方式,对后厨关键风险点进行全程监控,并在大厅设置大屏幕显示,便于消费者对操作间的卫生条件、原料使用、操作过程等进行全面监督,以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也让消费者吃得更放心。

  昨天中午,记者在黄岛区东部一家饭店看到,这里的厨房墙壁使用的是透明玻璃幕墙。厨房的餐具、调料是什么牌子,厨师是否按规定着装,他们在里面如何操作,坐在大厅里的就餐者一目了然。

  “‘透明厨房’建设情况将作为餐饮单位量化分级动态评定的加分项目,并与餐饮单位示范创建工作相结合。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将该工程逐步在大中型酒店和学校食堂推行。”黄岛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