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现农村支教热潮 宿茂臻率海牛当前锋(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7 05:57:27 字号:TT

青岛现农村支教热潮 宿茂臻率海牛当前锋

青岛现农村支教热潮 宿茂臻率海牛当前锋

  “做公益活动,缺体育教师?我们海牛足球俱乐部可以帮忙。”昨天,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的主教练宿茂臻代表球队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他们准备了足球、球衣等礼物,想要带着队员一起到偏远的乡村小学教孩子们踢足球。

  除了海牛足球俱乐部,在早报刊发了这些偏远学校缺体育老师的消息后,10余名志愿者报名支教体育,到昨天下午5时,短信报名志愿者已经超过60人,公益QQ群成员已经达到68人。

  海牛足球队吹响集结号

  “缺体育老师吗?我们球队的队员可以教孩子们踢足球,我可以带着球员一起到这些偏远乡村小学支教。”昨天上午,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宿茂臻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他看到报道后,知道农村孩子非常不容易,缺乏城市孩子们享受到的教育条件,就和海牛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栋商量了一下,决定参加这项公益活动,尽一份力。

  “我们通知队员时,队员们也都很积极,愿意一起参加这项公益活动。”宿茂臻告诉记者,目前球队刚刚结束一场比赛,队员们回到青岛有两天假,下周队员们归队正常训练。“你们确定时间就通知一下,我们肯定去。”宿茂臻告诉记者,目前海牛队暂定16名队员参加支教农村娃的活动。

  给孩子们提前备好礼物

  “我们给孩子们准备好礼物了,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喜欢。”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香港中路的海牛足球俱乐部,球队队长刘清正在办公室里准备着支教的物品,记者看到这里面有海牛足球队专用的足球及球队的战袍,以及一些球队的小纪念品。

  “俱乐部交代了,不能空着手去看孩子,得给孩子们带点礼物。”刘清告诉记者,本来球队已经放假,一听说这个消息,他先赶回了球队做准备。刘清告诉记者,他从小练球,队员们也都是专业的球员,大家的特长就是踢球,能教孩子们踢足球。“希望能给孩子打开一扇足球的大门,说不定将来这些孩子里就能出个足球明星!”

  省美协会员想教素描

  “你好!我叫夏连荣,是省美协会员,专业画家,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愿支教美术,先教孩子们素描吧。”昨日下午,记者在沧口见到夏连荣时,他正在画室里教孩子画画。

  “我看到消息后,挺受感动的,应该有人帮帮那些孩子。”夏连荣告诉记者,1968年他供职于青岛市工艺美术公司,从事地毯工艺工作,自从地毯厂倒闭之后,就做起了美术培训,从初级班到高级班,从小学到大学,他都教,这一干就是20多年,现在57岁的他看到早报消息后,决定去支教。

  据介绍,夏连荣的老伴参加公益活动也上瘾,每逢社区组织捐款活动,她都积极参加,还拉着家人一起参加,这次看到早报的消息后又敦促他赶紧报名,别错过了时间。“教孩子就像培育花儿一样,开了花就要结果。”夏连荣告诉记者,他要坚持下去,教孩子有始有终,直到把他们教到毕业。

  师范老师带学生支教

  “我是青岛大学师范学院的一名体育老师,我可以带着我们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一起去支教。”昨天,青岛大学师范学院的林宁老师给记者打来电话,他的专业是教足球,有着20多年的教学生涯。

  “前天看到早报消息后,就决定报名,只要能帮助那些孩子,能够让他们学到知识,我就开心了。”林宁告诉记者,他还是狮子会的成员,以前做过很多公益活动。昨天他看到早报,得知特别缺体育老师的消息后就想帮帮他们,他目前教四个班,有一百多名学生,都是学习体育教育专业的。“我跟学生们说了,他们也都很希望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如果学生们没有课,时间合适,他们可以参加支教的公益活动。

  ■特别提示

  农村娃等你来讲课

  这里没有高薪回报,没有官职待遇,也不是镀金升职之地,这里有的是一双双期盼的目光,是一群渴望学到知识的农村孩子们。如果你可以教授音乐、体育、美术等课程,或者有其他可以教授的特长,并且能抽出时间,愿意传递爱心,同孩子们分享你的知识,今天可以继续发送短信到早报记者手机15712721184。你也可以加入到青岛团市委与青岛早报联合开通的公益QQ群 “圆梦行动——支教农村娃”,群号322713393,记者将在群里答复志愿者的提问。

  另一方面,如果你所在的乡村学校也缺少“音体美”专职教师这样的“软件”,同样可以发送短信到记者手机,我们将帮你和报名的志愿者“结对”。

  新闻链接

  报名志愿者超过百人

  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报名参加志愿者的人数超过了100人,在报名的志愿者队伍里,既有退休的老师,也有刚毕业的大学生;既有多年执教生涯的专业老师,也有半专业的爱好者;既有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也有从事个体经营的业户。他们不计报酬,不计辛劳,只为了能帮到偏远乡村的孩子。“我们怎么去支教啊?报名有什么要求吗?一个月去几次啊?”众多的志愿者也提出一些问题。

  报名志愿者限60岁以下

  报名参加支教的志愿者,在音乐、体育、美术三项中有任意一项特长,每周一到周五可任意挑出一天时间来用于支教,有教师资格证更好。因执教的农村小学地点偏远,对体力有一定要求,志愿者的年龄最好在60岁以下,报名后可以加入圆梦行动QQ群,号码322713393,向记者索要表格填写,等待回复。

  关于支教地点,第一批志愿者先试点莱西市,根据志愿者的报名情况将逐步在平度等郊区市展开,支教学校均属于当地区市的偏远小学。每所小学在支教活动初期暂定安排两名音乐老师、两名美术老师、一名体育老师。支教当天赶到学校,一天上6节课,上午4节,下午两节。支教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结束。如自行开车约1小时内到达,如乘长途车需两个小时,约晚上6点返回青岛市区。

  每月最少到学校教一天

  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每个月最好至少保证一次支教,时间宽裕者可每周支教一次。由于农村小学周一到周五上课。报名统计结束后,将根据志愿者的时间进行安排,与支教学校“结对”。如果志愿者自己开车支教,请注明是否愿意搭载无车的志愿者。如果乘坐长途车等交通工具支教,请备注长途车乘坐地点(如家在城阳,请填写城阳长途站)。

  待志愿者报名告一段落后,将根据志愿者报名情况进行筛选,符合报名条件的志愿者将按小组分配,同时进行学校的分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