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山公园乌龟神秘成批死亡 尸体被水泡胀(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7 15:55:23 字号:TT

中山公园乌龟神秘成批死亡 尸体被水泡胀

中山公园乌龟神秘成批死亡 尸体被水泡胀

    “明明是一片好心,想放生乌龟,但是这些乌龟不是本地的,很难适应咱青岛的环境,这不死了一大片嘛。 ”昨天,市民杨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晨练时发现中山公园小西湖里约有20只乌龟尸体漂浮在水面上,影响了环境。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中山公园小西湖边看到,湖里确实零星分散着一些乌龟的尸体,这些乌龟的品种有巴西龟、金钱龟和中华龟等,脖子和四肢都伸得很长,有些乌龟像是死了很长时间,被水泡得发胀了。 “这是水污染吗,怎么乌龟成批死亡了呢?”“是不是没人喂,所以饿死了呢? ”游客们议论纷纷。

    住在附近的动植物爱好者李先生分析,这些乌龟是宠物龟,适应环境的能力较弱,捕食活食的能力较差,很难适应这里的水质和环境。可能是最近天气转暖,湖里的各种生物活跃,所以会出现缺氧的情况。

    李先生建议,放生应当考虑到动物适应当地环境的能力,不要影响生态环境,也不要让放生变成杀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