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铁路北站安置区部分主体已建成 广场方案已定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9 06:23:33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市规划局副局长范伟做客“在线问政”栏目时表示,李沧区政府计划明年启动李村河中游治理相关整治工作,已组织有关部门对李村大集的搬迁进行论证,力争在做好李村河道改造整治的同时,也要为李村大集这一青岛民俗的保留、发展谋划新的出路。

  铁路北站广场方案已定

  “问一下铁路北站到底是怎么规划的,有什么最新进展?”范伟回复说,铁路青岛新客站坐落于李沧区西部,该站汇集胶济客专、青荣城际及青连铁路,是国家一级枢纽站,目前是全省最大客运枢纽站,预计年发送旅客量将达到1800万人次。地铁1、3、8号线在此汇集,多条公交、长途线路于此交汇,形成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借助便捷的交通优势,李沧区规划将该区域打造成辐射半岛城市群,融综合交通枢纽、商务商业中心、会展信息中心、文化休闲中心为一体的大型复合型城市门户区。目前,北客站主体工程正在建设中,其配套东西广场及地下空间项目规划建筑方案已完成;居民安置区部分主体已建成完毕。

  编制“福临万家”周边规划

  还有市民在线咨询:“李沧区福临万家小区周边的生活配套基本上是什么也没有啊。请问小区西侧是否规划有商超和城市综合体?华楼山路打通工程(万年泉路至黑龙江中路区间)何时竣工?”

  范伟表示,该小区周边配套有中小学用地、商业用地、办公用地等;且我局在批准福临万家小区规划许可时,按照相关规范要求,配套了幼儿园、文化娱乐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卫生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商业金融等公共服务设施。李沧区政府正在编制小区西侧(李沧区政府北,南庄小区南,原琴牌乳业)地块规划,具体规划情况请关注我局政务网站。另外,到目前为止,未有华楼山路打通工程(及过街天桥)的报建申请,市规划局也未获悉该工程的建设计划。

  虎山今年暂无增绿计划

  在昨日的在线访谈中,有市民指出:“李村大集要怎么改造?原来的文化会延续吗?”范伟回复说,经了解李沧区政府,目前正在深化李村河中游治理方案,计划明年启动相关整治工作,李沧区政府已组织有关部门对李村大集的搬迁进行论证,力争在做好李村河道改造整治的同时,也要为李村大集这一青岛民俗的保留、发展谋划新的出路。

  “我是李沧虎山附近居民,前一段时间听闻上王埠要进行绿化工程。请问,规划得怎么样了?这个工程是不是世园会的配套工程?另外,虎山今年有绿化和公园的规划吗?”面对市民的提问,范伟指出,上王埠中心绿地增绿补绿工程,是李沧区政府根据上下王埠、桃园社区改造修建性详细规划建设的公园绿化工程,具体的公园绿化方案正在编制中,计划2014年4月底前完工。上王埠中心绿地工程是李沧区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上王埠中心绿地紧邻时代城,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区域的绿化环境水平。另今年虎山暂无增绿计划和公园规划编制计划。(记者 孙静芳)

  【实录摘登】

  省监3栋筒子楼计划5年内改完

  网友:请问李沧区南崂路1118号2号楼(东山书店这个楼)近几年有无拆迁计划?另外根据政府规划,东山一路上的省监的3个筒子楼哪一年拆迁?若这3个楼拆迁,周围的几个楼有无拆迁计划?

  范伟:按照市政府危旧房改造计划,省监3栋筒子楼计划5年内改造完毕。经向区政府相关部门了解,李沧区南崂路1118号2号楼及省监筒子楼周围楼座暂无拆迁改造计划。

  网友:大崂路打通是怎么规划的?有开工计划吗?深圳路与李沧段打通工程何时开工?

  范伟:根据规划,大崂路向东经过黑龙江路、青银高速接入绿城片区,目前我局尚未收到建设计划,下一步我局将尽快把你的建议反馈至道路建设主管部门。根据规划,深圳路与银液泉路打通成为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目前我局已办理完相关规划手续,据了解由于涉及地铁2号线施工问题尚未建成通车,将结合地铁施工同步实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