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拾荒老人昏倒摔进垃圾池 男子救人又垫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9 06:32:48 字号:TT

拾荒老人昏倒摔进垃圾池 男子救人又垫钱

  早报讯 一名拾荒老人,突然发病摔进垃圾池内,正好路过的即墨市民崔吉方,快速将老人救起,直到急救车赶来护送老人到医院,他垫付了医药费才悄然离去。记者昨天从即墨市委文明办了解到,崔吉方的事迹传递正能量,被评为即墨身边好人。

  救起发病拾荒老人

  “当时也没多想,就是举手之劳。”昨天上午,记者几经周折,在即墨一家企业找到了崔吉方。他告诉记者,今年3月17日早上,他经过文化路蔡家村附近时,突然看到一名正在捡垃圾的老人摔倒在垃圾池里。他跑到跟前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口吐血沫,昏迷不醒。崔吉方跳下垃圾池用力将老人抱了上来,然后快速拨打了120。

  “这个老人是外地人,你可别让他家人给赖上。”等崔吉方将老人救上来时,有几名市民也赶了过来,三言两语地提醒道。崔吉方笑了笑说,老人有危险,能救他一条命,赖上也值。很快急救车赶来,几名市民看崔吉方这么好心,一起帮着把老人抬上车。

  垫付300元医药费

  当时老人的家人还不知道,崔吉方先跟到医院垫付了300元的医药费。听医生说老人是突发中风,幸亏送得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崔吉方这才悄悄离开医院上班去了。

  据介绍,老人姓张,和老伴一起从临沂来到即墨,以拾荒为生。老人醒来后,和老伴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崔吉方,当面感谢救命之恩。老人说:“没有你,俺这条命就没了,这个家就散了。”崔吉方看着康复的老张说:“那天只是碰巧经过,举手之劳,微不足道。”

  平日经常出手助人

  “崔吉方可是好人,经常做好事帮助人。”记者采访了解到,崔吉方是即墨一家企业的工程师,经常出手助人。今年初,即墨一名儿童得了重症,因为家里没钱治病,想放弃治疗。崔吉方得知后,立即拿出3000元钱,送到了孩子父母手里应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