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人防办建3处地下停车场 年内新增8千车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9 17:02:00 字号:TT

青岛将建3处地下停车场 年内新增8千车位

    青岛新闻网5月29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人防办副主任刘崇进做客本网民生在线,与网友互动交流。其中,人防地下停车场等惠民工程引起市民热议。目前,海伦路人防停车场工程主体已竣工,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

    据悉,香港西路一号人防停车场工程,已基本完成基坑施工,即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今年主体竣工,明年投入使用,车位167个。海伦路人防停车场工程,年内投入使用,提供车位160个。

    四方小学地下人防停车场工程,目前已完成前期审批手续,正在积极进行施工准备,计划年内正式开工建设,设计车位158个。上述工程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近500余个地下停车位。

    此外,人防办还加大社会投资建设防空地下室。2012年经过人防审批的防空地下室200多万平方米,竣工验收了50多万平方米,这些防空地下室平时功能主要是停车,每年可提供7000到8000个停车位,逐步缓解区域性停车难问题。

    城市交通堵塞、土地紧张等问题日益突出,如何科学合理利用地下空间资源已成为城市建设的主要课题。刘崇进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规划地上地下,加大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力度,去年我市建立了《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开发利用规划》修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今年正式启动了《规划》的编制工作,规划设计范围包含青岛市主城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黄岛、城阳,“两区一谷”),四市城区(即墨、胶州、平度、莱西);今年年底完成上报稿报市府。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地下空间的规模预测、地下交通、地下市政、地下公共服务、地下人防、地下防灾、保障措施等。

    规划编制完成后,将对我市科学、合理利用地下空间提供依据,使我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更科学、更有序、更规范。(本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