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5中等高交通流量考点噪声不超标 家长可放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31 06:06:16 字号:TT

  早报讯 近年来高考期间,特别是6月8日下午高考外语听力测试期间,都出现过家长在部分考点外堵路拦车的情况,相关部门采取了安装隔音墙、交警部门禁止大货车通过等措施,15中、16中和19中考点外堵路的情况明显好转,但这三个考点位于交通流量大的区域,还是有不少家长担心。为消除家长的疑虑,昨天,市招办发布了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在这3个考点监测到的环境噪声,结果显示均低于国家标准。

  受市招办委托,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在5月24日下午2点至3点期间,对家长们关注度较高的青岛15中、16中和19中三个高考考点的环境噪声进行了监测。按照高考考试日常安排,高考外语听力测试时间为6月8日下午3时,因此环境监测中心站选取的时间段与考试当天时间相近。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在15中考点选择了两个考场,分别是1号楼103教室和1号楼203教室,这两间教室均面向延安路,监测时间是下午2时03分,两间教室的室内噪声分别为45.4分贝和46.6分贝;在16中同样选择了两间教室,分别是1号楼308教室面向快速路高架桥和5号楼102教室,教室均面向快速路高架桥,监测时间为下午2时52分,两间教室的噪声监测结果分别是44.6分贝和44.3分贝;19中选择的两间教室分别是高二6班和高二10班教室,均面向台东步行街,监测时间为下午2时26分,两间教室的噪声监测结果分别为45.8分贝和46.2分贝。

  监测结果表明,监测期间,青岛15中、16中、19中三个高考考点考场教室室内噪声均低于50分贝,而50分贝是建设部《住宅设计规范》中对室内环境隔声要求的标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