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上千游客趁落潮冒险爬栈桥 抢拍塌陷现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30 14:34:48 字号:TT

上千游客趁落潮冒险爬栈桥 抢拍塌陷现场

上千游客趁落潮冒险爬栈桥 抢拍塌陷现场

上千游客趁落潮冒险爬栈桥 抢拍塌陷现场

上千游客趁落潮冒险爬栈桥 抢拍塌陷现场

    栈桥发生部分塌陷后,目前正处于紧急抢修状态,入口位置被铁围栏和警戒线封锁得严严实实。然而,记者昨天中午前往栈桥探访发现,先后有数百名游客趁着海水落潮,冒险攀爬大石块和台阶登上栈桥游玩,场面十分危险。虽然民警一经发现会上桥驱散,但游客很快会“卷土重来”。记者询问游客是否知道桥上危险,居然有游客回复:“栈桥塌陷是百年一遇的事,不上来拍照就可惜了。”

    趁退潮游客冒险爬栈桥

    昨天中午12时30分,栈桥附近的海水已经退到回澜阁周围,栈桥大部分桥体周围都露出了岸底。记者来到现场,在很远的地方远望,看到栈桥上多了数十名游客。在近日的风雨中,栈桥桥体中间出现了50多米长的塌陷,施工单位已经紧急运来24车大石头填充塌陷处应急,警方也紧急封闭了栈桥入口,防止游客进入发生意外。

    这些游客是如何上桥的?原来中午正值海水退潮,塌陷处填充的石头堆和台阶都露了出来,众游客纷纷从岸边下到岸底,顺着石头堆和台阶爬上栈桥游玩。附近的一名商贩说:“今天上午11点就有人往上爬,最开始是两个旅游团觉得不上桥太可惜,就顺着岸底爬上去了,其他游客一看,也纷纷上去了,确实太危险了。 ”

    一小时内四五百人登桥

    在入口位置,栈桥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看守,周围两侧下行的台阶都围上了警戒线。然而,时不时有游客穿过警戒线,下到岸底准备登桥。记者也跟随人群穿过警戒线,一路未受到阻拦。走到桥体东侧的石头堆旁边,四五名游客都施展拳脚,踩着石头爬上了3米多高的桥体。此时,一名身穿蓝色半袖的男游客在石头堆上爬了一大半,脚下石头一松动,他没踩稳,险些从2米多高的石头堆上摔下来,场面很惊险。

    一名来自天津的女游客正在栈桥上拍照,记者询问她是否知道桥体已经封锁?她回答:“我只是上来拍几张照片。这百年一遇的事,不拍照就可惜了。”随后在记者注视下迅速顺着台阶下了栈桥,记者追问她上桥时是否受到管理者的阻拦,女游客当做没听见,跑着离开了现场。

    从中午12时30分到下午1时20分的时间里,记者粗略一数,至少有四五百名游客从栈桥两侧桥身登上栈桥,其中既有孩子,也有七八十岁的老太太。

    民警驱离后游客又返回

    下午1时20分左右,栈桥入口处封锁着的铁门被打开,两名警察上桥,开始驱离桥体上游客,此时仍有多名游客陆续上桥。大约过了10分钟,两名警察才把数十名游客全部驱离下桥。此后大约半个小时内,警察一直在石头堆和台阶处站岗看守,防止游客再上桥。下午2时左右,等两名警察离开,游客又陆续爬上栈桥,来了个“回马枪”。直到下午3时30分,栈桥上始终游人不断,总人数加起来至少上千人。

    随后,记者来到栈桥入口处询问,负责看管栈桥入口的管理处工作人员说:“栈桥上的游客由民警负责,每隔一段时间,他们都会上桥驱离人群。 ” (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