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青岛火车站里博士团霸气合唱 视频走红(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30 16:03:55 字号:TT

独家:青岛火车站里博士团霸气合唱 视频走红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  火车晚点,怎么打发时间?大合唱!5月27日,人群熙攘的青岛火车站南进站厅里响起了激情澎湃的合唱声,《月亮代表我的心》、《思念》、《天路》,三首经典曲唱罢,时而抒情动人时而慷慨激昂的歌声赢得了在场旅客雷鸣般的掌声。记者采访火车站工作人员了解到,合唱的20余名旅客是当天乘坐G196次16:03前往北京南站的中科院博士团,现场激情澎湃指挥的中年乘客是中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马石庄。

    合唱分声部 指挥动感 女博士深情

    记者从网友上传的合唱视频中发现,现场指挥的中年男子身穿一件白衬衣,头发略白,指挥手势激情澎湃。网友“国家科学图书馆_魏韧”通过视频认出,指挥是研究生院的副院长马石庄。合唱团男女博士一字排开,歌声时而悠扬婉转,时而大气磅礴;女高音宛若天籁之声,男低音低回深沉。现场吸引了许多候车旅客的目光,众人纷纷加入了大合唱中。

    网友赞:没两把刷子,真不敢当女博士!

    网友“青岛印象QUCG”:中国青岛火车站,中科院博士团一曲《天路》,带给了车站美丽的好声音,也向这个日渐庸俗化的社会发出了振聋发聩的最强音。久违了!

    网友“登_小科”:不需要舞台,生活即是舞台;不需要名次,做自己的无冕之王。这才是歌唱。即便合唱团组建的初衷是参加比赛,但这一刻他们是自由而纯粹的。人来人往的车站,一边是为生活奔波的沉重背影,一边是这样轻盈灵动的歌声,感慨

    网友“柳已青”: 众生合唱,有一种神奇的力量,美妙的歌声,压过一切喧嚣。

    网友“在台东卖床品四件套笑笑老爹阿冠”:我朝少见的有如此沉浸在纯音乐的幸福之中的人,鼓掌,热泪盈眶,指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幸福的是这件事发生在青岛火车站,候车厅的共鸣效果真不错!

    网友“看天炒股”:他们的歌声在混乱拥挤荒漠般孤寂的侯车室里播出一片绿色,开一扇清新的窗。教育,教育是什么,就是这个!在侯车室里唱歌的博士,谢谢你们!(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