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民警樱花小镇外救下迷路老太 即墨路走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31 06:23:29 字号:TT

民警樱花小镇外救下迷路老太 身体虚弱

  早报讯 在一个封闭小区外,一名穿戴整齐的老人倚在铁栅栏上,身体虚弱的她甚至不能自主站立,但是面对他人的热心询问却摇手不语……昨天凌晨2时左右,同安路派出所中队长张顺驾车巡逻至辖区樱花小镇附近时,发现了这样一名奇怪的老人,张顺立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找来热水和点心让她食用。经过一夜的调查,发现老人是在即墨路附近走失的,在联系上老人儿女后,派出所民警又为老人制作了一个标注身份信息的黄手环,并戴在老人的手上。

  虚弱老人只发一音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同安路派出所时,老人的女儿已经提前到达,并且通过特殊的沟通方式了解老人的情况。“怪不得老人那么虚弱,原来已经三天三夜没吃东西了!”在了解到两人的对话后,张顺感慨地说。他告诉记者,凌晨他开车巡逻时,看到小区的铁栅栏边站着一个人,一开始他以为是有啥警情,就隔着老远喊了一句,结果对方没有回话,他继续走近,才发现是一名老人,而且从穿戴和神态上看,既不是流浪乞讨人员,也不像小偷,他判断老人可能迷路了,就上前询问,结果老人摆手让他别管。在摆手的过程中,张顺发现她身体很虚弱,身体全靠栅栏支撑,随后他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

  回到所里以后,他先给老人找来热水和点心,在老人恢复体力后,他开始了解老人的情况,结果老人只会说一个“徐”字,别的话基本说不清楚,值班民警逄浩只能安排老人休息,两名民警则连夜查询相关线索。

  老人家在即墨路附近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清晨7时左右,张顺和值班民警查到即墨路派出所于27日早晨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母亲走失。张顺立即联系即墨路派出所民警核实信息,结果发现正是这名老太太。民警立即联系老太的女儿林女士,林女士立即赶到派出所接老人。据林女士介绍,老太太患有轻微的阿尔茨海默氏症,但平时能够自己照顾自己,还能下楼在附近走走,不知为何27日突然犯病,家里人没想到她能走这么远,一直在即墨路附近寻找,这段时间也是担心得睡不着觉。同安路派出所民警了解到情况后为老人制作了一个“黄手环”,老人女儿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