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敦化路小学8名学生上吐下泻 疑在食堂吃饭所致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31 15:14:32 字号:TT

    5月29日上午10时40分,市北区食安办接到敦化路小学学生家长反映孩子胃肠不适,怀疑与前一天中午在学校食堂饮食有关。接报后,市北区食安办立即牵头会同区教育局、食药监市北分局和疾控中心到敦化路小学进行调查处置。

    经调查,该校上午共有8名学生因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未到校上课,其中7人已到海慈医院就诊,病情缓解后回家休息,1人因病情较轻未去医院就诊。敦化路小学是由青岛市耀华餐饮有限公司采取帮厨的形式,为在校师生提供午餐服务。经现场检查,该校所使用的塑料餐盒及原材料票证齐全,消毒设备为蒸汽消毒,符合相关规定,卫生状况良好。执法人员按程序作了询问笔录。同时,区疾控中心对饭菜留样及餐具进行取样,并及时到医院对生病学生基本情况进行询问。

    目前,该校总体情况稳定,无新增病例,发病的8名学生中,已经有6名返校上课。下一步,区食安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尽快做出调查结论,查明学生发病原因,并及时发布。同时,进一步做好对学校、幼儿园食堂、配餐间的日常监管工作,确保广大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