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追访:火车站博士合唱团视频爆红 网友褒贬不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31 20:35:05 字号:TT

新闻回顾:《独家:青岛火车站里博士团霸气合唱 视频走红》

社区热帖:火车晚点 中科院博士团在青岛火车站霸气合唱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近日,一段名为《实拍中科院博士团火车站震撼合唱<天路>》的视频在网络疯传。视频中,激情澎湃的白发指挥和20余名激情亮嗓的中科院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演唱,时而大气磅礴、时而低回婉转,获得了网友的交口称赞。网友称赞:“青岛火车站,中科院博士团一曲《天路》,带给了车站美丽的好声音,也向这个日渐庸俗化的社会发出了振聋发聩的最强音。”

合唱团自称“薄荷”取“博合”谐音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值班人员处获悉,合唱的20余名旅客是27日乘坐G196次16:03前往北京南站的中科院大学博士合唱团,合唱团成员取“博合”谐音,因此自称“薄荷”。现场激情澎湃指挥的中年乘客是中科院大学副校长马石庄,这个合唱团就是由他一手建立和培养的。

记者通过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官方微博了解到,在网络爆红的中科院博士合唱团,在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和青岛科技大学联合举办“乐海扬帆 梦想起航”大型音乐会,作为特邀嘉宾举行专场演出。

“学霸”亮嗓 网友褒贬不一

这并不是中科院的“学霸”们第一次在艺术领域崭露头角,中科院研究量子纳米的物理学家、博士生导师陈永海教授一曲民谣版《将进酒》走红网络,受到网友的激烈追捧。但是“学霸”们的亮嗓也引发了网友褒贬不一的评价。

网友“Leo老雷”:挺佩服这样的人: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公开场合下的大器从容,付诸行动的勇气和担当,时时刻刻都能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

网友“历史的继承者”:即兴的艺术也看上去自然,听着舒服,感觉温暖。胜过规模庞大,时时刻刻都经计划的安排。单看这么多人都举着相机拍摄和叫好的声音,就知道它容易和普通人心里产生共鸣。

网友“但将冷眼看河蟹”:喜欢合唱没有关系,但能不能别在公共场所唱?博士们都是这种素质,丝毫不顾及别人的感受,真心让人无语!

网友“船票火星人UFO”:坐火车的时候碰到过类似事情,本来想求个安静,结果某未知合唱团在车厢里一会东方红,一会英雄儿女,要唱一边唱去,这里是公共场所。(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