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野生苍鹭落户小西湖 姿态蹁跹惹人喜爱(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3 12:30:36 字号:TT

野生苍鹭落户小西湖 姿态蹁跹惹人喜爱

野生苍鹭落户小西湖 姿态蹁跹惹人喜爱

野生苍鹭落户小西湖 姿态蹁跹惹人喜爱

    青岛新闻网63  近日,一直出现在小西湖内的苍鹭,受到了摄影爱好者的追随。每天,都有很多摄影爱好者赶来架起相机,关注着苍鹭的一举一动。

    苍鹭是大型鸟类,头、颈、脚和嘴均甚长,因而身体显得细瘦。苍鹭一般栖息于江河、溪流、湖泊、水塘、海岸等水域的岸边及浅水处,也见于稻田、山地、森林和平原荒漠上的水边浅水处和沼泽地上。

    近年来,由于湿地减少,苍鹭的生活环境恶化,种群数量明显减少,不像以往容易在野外见到。据悉,苍鹭在一个地方如受到过多惊扰,次年就会选择新的栖息地。(记者 张力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