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明年推国Ⅳ汽油 完成125万平“暖房”工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5 00:17:5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  《青岛市大气污染综合防治2013年行动计划》对外发布,我市将从2013年起实行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年度行动。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将力争在2014年1月1日起开始销售国Ⅳ标准车用汽油。今年还将实施“暖房子”工程,完成125万平方米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

     新增天然气用量1.5亿立方米 新增天然气6万户 开建10座汽车加气站

    2013年,将积极推广使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替代燃煤。加快建设中石化山东LNG项目和配套输气管线,扩展我市天然气来源,新增天然气用量1.5亿立方米,供气总量达到10亿立方米。建设和改造燃气管道260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6万户,开工建设10座汽车加气站。建设天然气热电联产、煤改气等一批清洁能源供0热示范项目,积极推动传统燃煤供热方式向清洁能源供热方向发展。

     “暖房子”工程:完成125万平方米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

    推进建筑节能,实施“暖房子”工程,完成125万平方米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完成新建住宅小区、工业和公共建筑领域总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的海水源、土壤源热泵等新能源供热项目,继续扩大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应用。

    开展港口作业机械使用清洁能源试点工作。港口建设及改造项目优先购置电动设备,对现有作业机械实施“油改电”技术改造。2013年,组织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试点项目建设,对50台(套)港口设备和运输车辆实施清洁能源更新改造,为全面实施奠定基础。

    脱硝设施建设工程10项 年削减氮氧化物排放7000吨

    大力实施燃煤废气治理提标改造工程,在火电、热电等重点行业全面实行新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首批实施4家企业8台燃煤锅炉废气高效脱硫改造工程、5家企业13台燃煤锅炉高效除尘改造工程,使燃煤发电机组二氧化硫排放浓度降到200毫克/立方米以下、烟尘排放浓度降到30毫克/立方米以下。继续实施脱硫烟气旁路拆除,年内拆除30台燃煤机组的脱硫烟气旁路,进一步提高火电行业脱硫效率和设施运行率。

    全面开展火电、热电行业氮氧化物污染治理。加快燃煤机组低氮燃烧技术改造及脱硝设施建设,年度实施火电燃煤机组低氮燃烧改造或脱硝设施建设工程10项,年削减氮氧化物排放7000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